【写作收藏】 最好的礼物作文范文
凝视着庭院的清凉,看淡春去秋来的时光飞逝。沉默,心灰意冷,却只有那一抹抹红,在秋风中摇曳,一点点融化冰冷的心。
那是多朴实的一株柿树。深褐的树干,宽大油亮的绿叶,红火闪烁的果实,无一不记载着我与他的往事。点点滴滴铭刻在我们心头,随我们回忆。
儿时,总会记得他那摘柿子的矫健身姿,那时他是多么健壮,上蹿下跳的影子迷离在红与绿的彩云上。他在树上忙前忙后,汗水打湿他的衣衫,却全然不顾,我在树下幼稚地指挥,“哈哈”的笑声总回荡在庭院,随风高歌,与天共响。摘下的柿子我们一分两半,虽然只是坐在泥地上,却有着鲜甜的柿子作伴,再苦涩的汗水也被柿的甜蜜遮盖。天真单纯的我却不知道,他已身患绝症,却被他掩埋。
时光总不会等人,他一夜之间,老了。他住院数月,而我却忙于学业,竟数月没见他。放学后,我匆匆赶回庭院,却看见庭中挂满了白色的布条,柿上的那抹鲜红也全被白色掩盖住。我深吸了口气,痴痴地走着,却猛然看见庭中凸起的白布。真的是啊,走了。那白布包裹的身躯怎么如此瘦小?他怎会一声不说就离我远去?今年的柿子又结了,他怎不和我共摘?为何只留那惨白的布条,随我回家?为什么?再多的遗憾也再无法挽救,他就是走了。
夜晚,我坐在庭中的石凳上,看着那被风吹动的布条,心,好痛。清冷的月光洒向地面,地面留下一层白霜。天空中,不时传来乌鸦鸣叫,空荡的庭院里传来回声,悲哀婉转,良久方矣。蓦地,有人拍了拍我,却见一枚鲜红的柿子,油光饱满,圆润可爱。“他给的?”我怔住了,这是我们灵魂的寄托啊,心灵的牵挂啊!“嗯,遗言!”“轰……”一声,头脑像爆炸了一样,埋藏在心底的记忆猛然苏醒,心却生疼、生疼。竟是柿子!我们所有回忆的柿子!却不曾想到,他给我的最后礼物是柿子!我慑慑地接了过来,双手捧着,仔细端详,珍贵无比。
糊口中,常会泛起这样一种十分尴尬的现象。“自认为是、趾高气昂”的人在说着别人不是的同时,面对别人句句入实的辩解,逐渐感到心虚,最后竟发现是自己的方面泛起了错误。然后尴尬退场。糊口中,这样的事,看似寻常,却向我们折射出一个道理;做最好的自己,才能碰撞出最好的别人或事物。
做最好的自己,不畏他人的挖苦冷笑,才能碰撞出最好的自己和事物。
演员王传君,因收视率极高的《爱情公寓中》的逐角被大众熟知,但他的演艺生活生计一直不温不火,却因《我不是药神》而一炮走红,恰是由于他一直坚持做最好的自己,作为一个演员一直想要不中断突破、不中断超越自我,他拒绝了收视率极高的《爱情公寓》的邀请,潜心参演《我不是药神》中吕受益一角,他融入到白血病人的糊口感触感染他们的精神世界,使自己饥饿体会白血病人的痛苦。他将这个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将自己的演技施展到极致。固然不是主角但他坚持做最好的自己,而《我不是药神》自开播便被各路人士给予无数好评,在网上被无数人点赞、推荐。王传君表示,他拒演爱情公寓时,遭受了良多人的语言攻击“自大、自命清高、认为自己有多能耐”但王传君并没有理会,坚持做最好的自己。终极,他碰撞出了《我不是药神》这样一个经典的角色,这样一件夸姣的事物。
做最好的自己,不惧他人的质疑,才能碰撞出最好的自己和事物。
家喻户晓的中国女医药学家屠呦呦,曾经为如何治疗二战后爆发的疟疾困扰许久,她不中断尝试不中断失败。对此,支持她的人越来越少,质疑她的人越来越多。在一百九十次的实验失败后屠呦呦忽然想到一本古书《肘后备急方》其中记载着一种草--青蒿。她仔细研究后决定尝试一下,此时,已有众多的反对声,“青蒿不外是山中常见的野草,跟药有什么关系?”可屠呦呦惧他人的质疑,她决定一试,做问心无愧做最好的自己。有一次在不中断的尝试中她想到了用乙醚低温提取青蒿素的方法,在临床试验中,治疗率高达百分之百,令世人瞠目结舌。屠呦呦因此名声大振,几乎无人不晓她的功绩,屠呦呦被医学界赋予了最高奖项“若贝尔医学奖”。这位坚持做最好自己的医药学家,为病人碰撞出了最夸姣的事物。
糊口中,我们老是由于他人的评价而忧心忡忡,忽略了去做自己,从而令自己陷入无谓的困境,做人做事往往不尽如人意。但愿我们都做最好的自己,做人做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相信做最好的的自己,才能碰撞出最好的别人或事物。
漫步校园,清香拂过,循味而去,颇觉香气浓郁。在那儿,我遇到了树下的你。
你盘绕在树根之间,嫩绿饱满的细藤随风摇曳。白嫩的花瓣丝滑素雅,些许花苞含苞待放。不错,你就是一枝蔷薇。
当我顺着香气来到这棵树前,先是向上望去的。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这是一棵广玉兰树呀!大朵大朵的花瓣整团地开放,半透明中渗透着些许青绿色。微风拂过,散发出阵阵清香,高雅中不失高贵,乃皇后之风范,我呆呆地望着高高绽放的广玉兰花,不禁大为赞叹。
可是突然,我嗅到了一股异于广玉兰的香气,便四处寻找气味的源头。我无意间瞥了一棵树下,大惊,原来这棵树美丽的广玉兰树下还缠绕着小小的蔷薇花啊!我就这样,带着质疑,无解的目光与你相遇。
我不禁蹲下身来,细细地打量着这株小小的蔷薇,随着风儿拂过,便微微晃动,似乎是在展现它的柔美。总之的确清纯可爱,算得上是小家碧玉。但是在抬头望望上方的晶莹剔透的广玉兰,不禁心生怜悯。蔷薇啊,蔷薇,我知道你生命力顽强但也实在不需要生长在这么强大的对手之下吧?因为它,你的风采芳华黯然失色,就算是有人闲适地来观赏花朵,也不会注意到你吧?我苦口婆心地劝着。
你笑而不语,香气更浓了。
我在树下徘徊,久久不曾离去,沉思良久,发觉蔷薇的香气愈加浓郁,甚至盖过了广玉兰花,让人不得不注意到你。
也许,这是也是一种执着,你执着地在对手光环后的阴影中成长,也执着地让人们发现黑暗中你的美。想到这儿,你那嫩柔的花朵似乎多了一分坚韧与执着。
我们在树下相遇,你在散发香气,我在踱步沉思,幸好遇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