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下棋小学作文
星期六的下午,我把作业写好后,就提出要与表哥下象棋。表哥摆出一副高手的样子,一本正经地说道:“好吧!三局两胜!”“好!谁怕谁!我们就来一决高下吧!”我冲着表哥不服气地说。
第一局开始了,我把车移上去,一不留神,我的马就被表哥的炮给“轰”了,我一下子就紧张起来,也马上来了个“马后炮”,可表哥不慌不忙地用象挡住了。我大惊失色,脸一下子红了起来。突然,我眼睛一亮,想出了一个声东击西的鬼点子,假装移炮准备将表哥的帅。表哥上当了,不加思索地把象退下来,我怕表哥悔棋,立刻“双将炮”,表哥见势头不对,只好认输投降。我想着刚才反败为胜的场面,得意洋洋地哼起了歌。
接着是第二局,因为我的大意,表哥的炮“大肆屠杀”,所有的兵将都逃不出表哥的魔爪,只剩下孤零零的一个帅就好似“丧家之犬、落网之鱼”,只能以惨败告终,这都是骄傲付出的代价。
第三局是决胜局,也是关键局。“5、4、3……”,比赛正式开始。我们两人就像战场上的指挥官一样运筹帷幄、行兵布阵,但最终表哥还是把我的帅给ko掉了。
这次下棋我虽然输了,但是我很开心,这也说明我的棋艺还有待增强,希望我下一次能打败表哥。这是一个快乐的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