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我爱我的妈妈1500字作文之
赵朝刚
每天把我从睡梦中叫醒的是我的妈妈;每天送我上学的是我的妈妈;每天在为我一日三餐忙碌的是我的妈妈;每天絮絮叨叨让我明白道理的是我的妈妈。我爱我的妈妈,因为是她在时时刻刻爱着我。
在幼儿园的时候,我就学会了唱《一只小乌鸦》,当我快快乐乐唱着这首儿歌的时候,妈妈曾笑眯眯的问我:小乌鸦为什么要报答他的妈妈?我找不出别的理由,就回答:因为是他的妈妈。幼时的天真伴随着童言无忌惹得妈妈哈哈大笑。
可是上学之后,我以为妈妈不爱我了。为什么老是指出我的种种做法不对?为什么老是说我的学习不努力?为什么老是说我不如别的同学优秀?
一次班队会上,老师对我们讲爱国,老师举了许多爱国人物的例子,最后问我们,作为小学生应该如何爱国?我们众说纷纭,最后老师的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爱祖国就要从爱家乡开始,爱祖国就要从爱妈妈做起。因为妈妈每天都在给予你们最无私的爱。
妈妈在爱我吗?记得每次做好吃的,妈妈总是让我多吃、多吃;记得每次我过生日,妈妈总会给我买上一个大蛋糕;记得我每次生病,妈妈总会紧张万分,为我跑前跑后;记得每次我成绩落后时,妈妈总是焦躁不安;记得是的,妈妈真的爱我。
所以,我也要爱妈妈,因为我要做一个感恩的好孩子。人们常说:慈母严父,母亲一般都是慈祥可亲的。而我的母亲对我却是严厉的,她同父亲一样,对我的成绩抓得很严,真是标准的严父严母。但在妈妈的严厉中,我却深深地体会到她对我的爱。
记得小时候的我比较急躁,也是个贪玩的孩子,一回到家中就开始疯狂到天黑,作业要在很晚才会做。当时父母都远在千里之外的城市工作,无法管着我,而我又叛逆,不听奶奶的话。因此,我的数学成绩特别差,常常徘徊在及格线边缘,而语文成绩则由于我从小爱看书,一直都很好,于是妈妈从外地赶回来,开始监督我的学习。
以后,我每天回来先要在母亲的监督下学习,更在责骂与巴掌下学习。当然,我的贪玩不会这么快就消失,我会趁妈妈做家务时玩耍。而这时的母亲就变得分外严肃与生气,在她的厉声训斥下我的泪水就会不争气地流下来。渐渐地,我便养成一回家就做作业的好习惯,妈妈对我的要求也更高了。
我的成绩一天天好起来,与此同时我也转学进了如今的学校就读三年级。我考砸的时候,妈妈并不使用武力,而是严厉的教育,因为仅是如此就使得我泪水直在眼眶打转。有时我也会恨妈妈,恨她从小到大她对我对于严厉的管教。但同时我也会自责,妈妈为了我不去外面赚钱,一心只想把我引回正轨,我却这么不争气,又有什么理由来责怪怨恨妈妈呢?
每当期未考试来临,妈妈总是会给我提出要求:成绩不达标过年没有新衣服也没有压岁钱。可是,无论成绩达标与否,我衣柜里的棉袄年年都在增加,这地时候的妈妈心又软了,她舍不得让她心爱的女儿穿着旧衣服度过一年最隆重喜庆的一天。
现如今,我已长大,已经是一名小学毕业生了。我很少见到妈妈像以前这么严厉了。妈妈的白发一年一年变多,皱纹也更深了,妈妈曾经的严厉已经不曾在我身上出现过了。偶尔我犯错时。妈妈也只是说我几句。我和妈妈的个子几乎一样高。我们也会像姐妹一样,在她回来的那段日子里坐在一起谈心。只是妈妈仅坐在一旁听我说话,为我照亮心中的太阳,吹散心中的迷雾。偶尔她也会谈起小时候跟我说过无数遍的道理,原来听着很厌烦,现在听着却是那么的受用。学习上,她已不再像以前对待我那般严厉了。因为她相信我已长大了,有能力做好自己的事了。妈妈的一言一行都体现了对我的爱,我也爱她,因为妈妈给予我的不只是生命,还有做人的道理。
严厉之中无言的爱,在今日我才终于悟清,妈妈虽已不复往日的年轻,但她在我心中的地位却没有任何人可以取代。妈妈伴我走到今天,没有她的严厉,我又怎么会有今日呢?
我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