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两年的光景里,我的伙伴xxx一直陪伴着我。她是个细心而且还是个乐于助人的女孩,每当她看到谁有一个坏习惯,她就会主动帮助别人改正错误。我常常都跟她学习。
xxx有小小的嘴巴;大大的眼睛;两个不大不小的耳朵却很灵敏;长长的头发,她眉清眼秀,中等个子。
记得有一次,xxx看到班中有不少同学都在买吹泡泡的,当她看到一位女孩吹好泡泡后就去吸。xxx看到后对我说:“麻烦你过去一下,对她说一声,那个东西有毒,千万不能碰嘴的,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说:“好吧!就照你说的做,这样行了吧!”从这件事情上你可以知道她是一个多么细心的人啊!
还有一次,我正在玩,看见xxx正专心地作语文ABC卷。我奇怪的问;“现在正是玩的时候,你怎么在做作业呢?你为什么这么认真和专心呢?”她认真地说“因为老师说过,要挤出时间来学习,而不是挤出时间玩,明白吗?多做点作业可以知道自己上课在不在认真听老师讲课。”“噢,我现在明白了,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得到丰富的知识。我一定要像她那种勤学我的成绩才会得到提高。通过和的交往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认真、细心,只有做到这二点,你才懂得知识对一个人来说有多么重要。
我的伙伴是xxx,我希望我和她的友情天长地久!
作文示范: 假如我是一棵许愿草作文(示范版)
假如我是棵小小的许愿草,向来的愿望就是让人们幸福,快乐。我会有三片叶子,每一片叶子只能实现一个愿望。所以,我的愿望只能送给善良的、真心许愿的人。
这天,风伯伯带我到一个美丽的小村庄,农民们看到我,纷纷露出淳朴的笑容,而他们豆大豆大的汗珠滴答滴答直往下掉。我摘下一片许愿叶,轻声说道:“许愿叶,许愿叶,让农民伯伯们大丰收吧!”话音刚落,叶子不见了,麦子们慢慢涨大了肚子,害羞的耷拉着脑袋,不好意思地笑了。
风伯伯又带我到一家医院,那时正好是晚上,没多少人注意我。忽然,一个房间传来了刺耳的噪音,我艰难地随着那噪音飘到了病房,我看到一个双腿都残疾的小女孩,她双眼湿润,只要眨眨眼睛,泪水就会顺着脸颊流淌到枕头上,一支口琴被她紧紧地握在手里。我摘下一片许愿叶,轻声说道:“许愿叶,许愿叶,让小女孩坚强些吧!”一眨眼工夫,许愿叶又不见了,只见小女孩向坐在一旁的爸爸妈妈微笑着。 在风伯伯带我回家的路上,隐隐约约传来一阵爽朗笑声和一阵美妙的琴声
回家后,我还有一片许愿叶,我许了个美好的愿望,希望世界上的一切都更美好!
假如是一棵许愿草,那会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