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岁月如流沙逝去,我在无法回溯的时光中从总角一跃成了少年。人会变,沧海桑田自是也敌不过时间的变迁。世间最令人遗憾的不是渴望而无法拥有,而是拥有后再失去。在无数个霓虹灯闪耀、车流声不停的夜晚,我格外想念故乡那宁静又喧闹的夏夜。
当黑夜拉开帷幕笼罩了大地,夏日的清风从屋外的竹林徐徐吹来时,我就会用凉水撒过地面,让水蒸发后带走白天地面被太阳炙烤后留下的滚烫温度。待水干透便从屋里抱来凉席、凉椅安置,然后再点上一盘蚊香,便可以舒服的休息了。
我仰面躺在凉席上,入目可见的是在黑夜的衬托下格外闪烁的星空。天上的星星很多很多,我却只认得出像勺子一样安静指引方向的北斗七星,还有难得一见的不停追着织女星的牛郎星,还有飞快地从天空划过的流星。我听说:当流星划过天空,只要对着它许愿,那么你的愿望就会实现,所以我每次只要见到流星就会下意识闭上眼睛许愿。至于许的什么愿,早已记不清了。
夏日的清风还在尽责地送来凉爽,我在月光的沐浴中有点昏昏欲睡了。然而稻田里却传来了几声呱呱的叫声,仿佛是在领唱,没过一会儿,蛙声就响成一片了。这才知道,原是它们演唱的时间到了。蛙声还在继续,草丛里蟋蟀的声音也响起来了。嚯!这演唱会真够热闹的。布谷鸟从空中飞过,只留下几声证明它飞过的叫声就毫不留念的飞走了。我此时已没了睡意,仔细的聆听着。当我睁开眼睛,我看见星星点点的绿色荧光在空中飞舞,像是在编制一个美丽的梦境,我仿佛透过它看见了仙境,多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