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尘泥中,夹杂着片片落花絮。我望着院里树枝下的根,弯曲着小指,敲打出不明了的节拍。想起了昨夜灯火,细细小雨湿过了那树的根。今日一早,我便闻出了一股清幽香。我走向院子,“啊!又长高了不少!”我惊讶极了,在一切自然之声中陶醉成长的树木愈发得秀丽!
我倒吸了一口凉气,生活竟是这般美好。再看看太阳升起的时候,那门前清晰地响起溪流的声音,小溪尽头的荷花池塘便是家乡的源泉,而我早已被这旭日东升照耀家的一幕所拂化,显得有一丝丝不善于表达的木讷。
欣喜间,我的一天开始了。在校园里,我将面临着一轮新的考试,我期待着考试中独出心裁,又惶恐着在考试中屡屡失误。我怀着复杂的情绪再一次复习了老师上课所教的内容。只有经历了雨的洗礼,树才能茁壮成长。同样,我只有不断地默背知识,不断复习知识,不断地自我提升,我才能在成绩出来之后,答案更胜一筹!
然,刚才的一切仿佛都是在平复着我的内心,都像是为了今天的考试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