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属于初春的第一场雨,就这样来了。春雨来得及,起初还有一些规律,而后,就是一场雨声欢乐颂。
田野上空的雨点儿像是和泥土里的种子,商定好玩捉迷藏似的,雨点儿来势汹汹,只为让种子能够发芽,让它自己露出来。这样的游戏,既赢得胜利,又让自己有了个好去处。
不外,也不是所有雨点儿,都喜欢在田野的泥土里安稳。性格倔强又喜欢冒险的雨点儿,喜欢打在树叶上,房顶上,洗衣的石板上,老是要发出点激烈的声响,又要那样硬碰硬来一场打击赛,才算愉快。
一些雨点儿,也在落在地上,被人们阻拦了道路。那些雨点儿对于这种突发的状况,是怎样想的呢?当一个人被雨水淋湿,雨水毕竟是有意如斯,仍是无辜至此呢,真是一个无聊的问题,但是我却想不到谜底。
雨天通常会让人心情不好。可是一些忧伤的人,会喜欢雨天。在雨中流泪的人,觉得雨水是最好的掩饰,所以他们偏爱雨天。伤感的人,喜欢雨天,似乎是雨点淅淅沥沥的感觉,会让人觉得惬意。喜欢雨天的人,各有各的理由。我不觉得雨天忧伤,可是我仍旧喜欢,喜欢雨天的许多景象。
喜欢雨天,但是我也不总会站在原地淋雨。我喜欢看雨,也喜欢雨水打在脸上,或者雨衣上,那种突如其来的冰冷,那种感动人心的重量。淋雨有会受凉感冒的风险,没有人爱生病,所以人们都避之不及。这当然是对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不管是晴天仍是雨天,我们都要好好的,才能够有赏识一切天然美景的机会。
天然的一切都是布满魅力的,只是,我偏爱雨天,就算是为了可爱的雨点儿,也要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