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日记:小学生春节日记精选
过年了。过年了。家家户户喜气洋洋,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之中。
腊月二十九,春节到了。爆竹声不断,门上已经贴好了对联。人们穿上新衣,向亲朋好友送上一年美好的祝福。
这个晚上,人们还要做年菜,吃年糕呢。我们家也不例外,妈妈和奶奶做了一大桌子的菜,有遍体金黄的鸡,有香味十足的鱼虾,还有许多美味佳肴,让我看得口水直流。等大家都到齐了,我们开开心心地聚在一起吃起年夜饭。
天黑了,我和姐姐、表弟到空地上放烟花。烟花的品种真多啊,有砂炮、金丝雨、电光花等。我和姐姐一人拿一盒砂炮,互相扔了起来,那一声声噼噼啪啪的声响,好听极了。接着我又拿金丝雨,插在花盆中,点燃导火线,一股烟冒了出来,接着,天空就变得五彩斑斓,美丽极了。
我最开心的时候,那就是爷爷奶奶给我压岁钱的时间。我们向老人拜年,恭祝他们长命百岁,身体健康。爷爷奶奶给我们一人一个大红包。我们开心极了。
零点的钟声敲响那一刻,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鼠年。这就是我们最开心的节日——春节。
2022日记:端午节周记(篇七)
随着端午节的来临,关于粽子的广告也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人们的眼球也不得不转移到五花八门的粽子:什么肉松馅的,薏仁馅的,芝麻馅的,花生馅的,蜜枣馅的各种黑糯米白糯米粽子,名目繁多另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面对这些我无所适从,无法选择,只有记忆深处的点点清香氤氲在心际。
记得小时侯也是麦收夏忙季节,好多母亲不顾连日的疲劳拖着疲惫的身子,忙碌到深夜为那飘香的棕儿做准备工作。总是跑到距我们村十多里路的水塘采摘芦苇叶,回家时已是大半夜了。接下来还要架上锅灶把那些碧绿的带着田野清香气息的叶子煮熟消毒。
睡梦中的孩子仿佛嗅到了漂浮于村街小巷的棕叶香,甜甜地笑着。
早晨孩子们贪婪地呼吸着丝丝清香,带着热切的期盼欢快地飞在上学的路上。好象甜甜香香的糯米粽子已经滑落到瘪瘦的肚子里,余香缭绕回味无穷。
在孩子细长的等待中,母亲仔细清洗着片片碧叶,细细地包裹每一个粽子,用文火耐心的煮着肥胖的期盼。仿佛已经把所有忧愁苦难淘汰洗净;把所有的母爱细细地包裹在里面;把所有美好的祝愿永驻孩子纯真的心田。
又是一年棕儿香,面对商场超市里琳琅满目的粽子,我依然期盼儿时梦里的丝丝醇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