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日记:小学五年级数学每日一记
今天晚上我去学跳舞,因为没有带水。所以,我们要去超市买一瓶矿泉水。平时都是妈妈买的,所以我都不知道一瓶水是多少钱?
妈妈给啦我一元钱,可是!售货员阿姨说不够,一瓶矿泉水要4元钱。哇!比我想象中贵啦四倍。
我又跑出去向妈妈拿钱,妈妈这次给啦我十元钱,我就再给售货员阿姨。
我自己算啦算,10元-4元=6元,售货员员阿姨应该找我6元。我算得真准,售货员阿姨果然找给啦我6元。
我把剩下的钱交给啦妈妈,妈妈夸我真棒!
2022日记推荐 五年级每日一记:植物每日一记三则 月度范文精选
‘观察纪录’各式各样的豆子---比较不同豆子成长的速度:
10月5日10:50天气:晴地点:家中
生态环境:空的糖果罐发现:各种豆子放在湿棉花或卫生纸上,不同豆子的颜色和大小不一
*我常喝红豆汤和绿豆汤,知道豆子有不同的颜色和大小,我也想知道不同种子的成长速度和生长过程,希望可以知道更多关于豆豆成长的秘密。
10月8日8:30天气:晴地点:家中
生态环境:空糖果罐发现:有些豆子发芽了
*把湿的棉花或卫生纸放进罐子里,再把不同的豆子,放在杯子里(绿豆放在一个罐子,其他的豆子放在另一个罐子),进行观察豆子的成长,并且记录和拍摄豆子的成长。
10月10日10:15天气:晴地点:家中
生态环境:空糖果罐发现:绿豆的成长速度最快
*绿豆发芽得很快,我的绿豆因为事前泡过水,放在卫生纸上隔天就发芽了。同样的大豆和红豆也泡过水,却要花3天才发芽,而且长得很慢。我觉得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经过这次的观察,我有了更深刻的体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