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元宵节作文)
元宵节这天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他别是舞龙、舞狮最热闹,龙是花布做的,有的用十个人舞,龙头前面有一颗珠子。这个珠子叫龙珠,龙舞起来时很好看,像真的的龙一样,观众不中断叫好,有些观众去摸龙,他们说摸了龙能治百病,一年......
今天,是元宵节,家家户户都预备了热腾腾的汤圆,有:五彩汤圆、糖芯汤圆、花生汤圆、金沙汤圆、红糖汤圆、红枣汤圆这些汤圆厚味极佳,披发发出十分诱人的香气,让人止不住流口水。
夜幕慢慢降临,鞭炮声越来越响。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吃团聚饭前放鞭炮便是我们家乡的风俗之一,不外最热闹的仍是放烟花。当噼里啪啦的鞭炮声逐渐消失的时候,我知道一会儿要放烟花了,而我一般不会放烟花,而只会赏烟花。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南靖人民一年一度的元宵焰火晚会。我们来到中山桥,只见那里人隐士海,热闹不凡,人们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地等待着焰火晚会的开始,有的小朋友手里还提着花灯。
我第一眼看见的是一棵大树,上边开满了花,树干装扮的金光闪闪,我第一个设法主意就是:这是一棵许愿树,我要许愿。由于它太像qq宠物里边的许愿树了!正月十五那天,我和爸爸妈妈去看灯展。天一黑,我们便迫不及待的来到了那里。人可真多呀......
元宵节人们张灯结彩,这有一个传说,话还得从汉朝说起汉武帝有一个宠臣,名叫东方朔。有一天,东方朔闲来无事,去了后花园赏景。走着走着,看到一个宫女预备投井自尽。东方朔慌忙拦住了这个宫女,并且问她为什么投井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