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精选元宵节的作文壹篇
火红的灯笼挂起来了;“咚咚”的锣鼓声响起来了;喜庆的陕北大秧歌扭起来了。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在人们的期盼中到了。
正月十五一大早,街上就响起了震耳欲聋的锣鼓声。我顾不上吃早饭,拉着哥哥就往街上跑。街上人隐士海的好热闹啊!“看!秧歌队来了!”人群中有人大声的喊道。我应声往前一看,哇!这些化了妆的阿姨有的拿着大扇子,有的拿着花纸伞,正跟着花车上的音乐扭着好看的大秧歌呢!她们跳着轻快的舞步,仿佛锦绣的春天跟在她们身后,也一起向我们走来了。秧歌队后面是民俗表演队,你看,“拉毛驴”中这个白胡子老爷爷多像太上老君啊!还有这七个挑花灯的漂亮姐姐,应该是“七仙女”吧!表演队刚过去,“安塞腰鼓队”就来了。腰鼓队的叔叔们个个手轻脚健,精神气十足。他们在大冷天光着膀子,用尽全身力气击打着腰鼓。浑朴的的锣鼓声好似阵阵的春雷,一阵又一阵,排山倒海般汹涌而来。我的心也不由的随着鼓声跳动了起来。看完街上出色的表演,我们又兴高采烈的去河滨公园看灯展。
节日的河滨公园,被五颜六色的花灯装扮的分外锦绣。西瓜灯红红的瓤子让人看了馋的直流口水;熊猫灯做的的栩栩如生让人觉得他们真是可爱的家伙;小白兔灯更是做的精致,两只耳朵向上竖着似乎在听游人们的欢声笑语。哇!这儿有个名叫“双龙戏珠”的大型灯盏,你看,这两条龙栩栩如生,嘴巴一张一合,龙爪时而向前,时而向后,仿佛一回身就要腾空而起,直冲云霄。龙灯旁边有一盏更大的灯,它的外型是一排整洁的楼房,屋子的四周是青翠欲滴的瓜果蔬菜。这盏灯不仅造型美观,而且还展现的我们新农村的新面貌呢!
晚上九点,跟着一声声巨响,河滨公园的夜空中绽放出五彩缤纷的礼花。你看,它们有的像一朵朵硕大无比的牡丹花,在漆黑的夜空中开放出自己的尊贵与优雅;有的像孩子们无邪的笑容,给元宵节增添了几分欢乐祥和的色彩;有的像一个个巨大的脚印,似乎在告诉人们,府谷正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走向更加夸姣的未来。有的像……在人们此起彼伏的赞叹声中,璀璨的焰火炬整个元宵节的气氛推向了热潮。
元宵节——你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我们一年中最快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