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元宵节小学作文
今天上午,我跟姥姥、姥爷去参加了一个“猜灯谜,闹元宵”活动。
到了目的地,活动还没开始。我环顾了一下房间,只见天花板上拉着五颜六色的拉花,墙上贴着用红包组成的“元宵节快乐”五个大字,很有节日气氛呢!
我问组织活动的叔叔:“红包里是不是装的谜语呀?”“对!”叔叔说。我很激动,盼望活动快点开始。
等了好一会儿,猜灯谜终于开始了!
主持人说:“游戏规则是,每人只能拿一个红包,猜出来后会有奖品。”
游戏开始了!我的心在喉咙口怦怦直跳!我快速拿了一个红包,拿出里面的纸条,只见谜面是这样的:一棵麻,多枝丫,一淋雨,就开花。(打一日常用品)
咦?我皱起眉头,这是什么呢?
我问姥爷,姥爷也皱起眉头。我只好继续想。
会不会是淋浴头呀?但转念一想,淋浴头没有什么枝丫呀。
我苦思冥想,突然眼睛一亮,有了答案--雨伞!因为雨伞就像一颗麻,上面有很多杈撑着伞面,一下雨就会撑开雨伞,像一朵花一样。想到这个答案,我开心极了,飞快地从人群里挤过去,来到了兑奖处。
我把纸条给叔叔,说:“这个是雨伞。”叔叔说:“猜对了!”叔叔给了我一个紫色爱心形的开关贴,还镶着一圈花边,好漂亮呀!我满心欢喜地回到了座位上。
后来,我又和姥姥姥爷一起猜出了他们拿的谜语,总共获得了三样奖品:两个开关帖和一个手电挖耳勺,如果不是限制一个人只能猜一个谜语,我一定还要猜好多!
今天的活动真有意义呀,既得到了乐趣,又学到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