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时候,我又一个强烈的感受,父亲不爱我,只爱弟弟。直到那天,一枚小小的栗子,让我品出了父爱的滋味。
题记
那天中午回家,我正趴在拼图上办手抄报,爸爸突然走了进来,我以为他干活口渴了,进来喝水吧,不经意间听到爸爸说:川川,你看这是什么?这突如其来的话使我一惊,赶忙回过头来看了一下,唉,还以为是什么稀奇东西呢,原来是一枚栗子。正困惑间,爸爸走过来,把扒了皮的栗子放在了我的嘴里,可能是当时我心不在焉,栗子在我口中掉落在地上,爸爸吃力地弯下腰,拣起它,小心的在身上擦净,又轻轻放在我的嘴里。
也许是栗子放的时间太长了,已经丢失了水分,变得硬邦邦的了。我眉头一皱,对爸爸说:爸,咬不动。说着,便咬下一块,递给了他,他放在嘴里,嚼了一下,说:嗯,是挺硬的。我们相视而笑。
待爸爸走出屋门,我想:爸爸竟连一枚栗子也舍不得吃,不知道他放了多久,等我回来给我吃。
虽然那半枚栗子又小又硬,但在我的嘴里却越嚼越软,越嚼越香,越嚼越甜,因为,我品出了爸爸对我的爱。
爸爸依然在院子里编着鸡笼,光着膀子,黑黝黝的后背亮晶晶的。我放下笔,起身为爸爸倒了一杯茶水放在桌上
你们相信吗?原来,爸爸的爱藏在那枚小小的栗子里。
野草有着非凡的勇气,它自由自在、不屈不挠地生长着。在大路边上、墙角缝里、石头缝里、花盆四周,都能瞧见它们的踪影。
一天,我看见墙角缝里生长着一堆野草,它们是那么的生机勃勃,那么的有生命力。我很好奇,就伸手把它的茎折断了,我又继续不停地折磨它,先从墙角抓起一堆泥巴,从它的头顶上砸下去,顿时它成了一个“断头泥巴草”;再把它的茎向后一压,突然一放,它“嗖”的一声又弹了回来,真像个不倒翁;玩着玩着,我开心极了,干脆把它连根拨起,扔在路边。我想这样它肯定没有生命了。过了几天,我想起了那根野草,我来到墙角边,看到的竟是一根长出新叶子的野草,眼前的一幕是多么令我震憾啊!它不但没有枯萎死掉,竟然还傲然挺立、生机勃勃,它骄傲地、神气十足地望着我,仿佛在嘲笑我的愚蠢。这使我十分羞愧,我不该那样拿它开心、玩弄它。我蹲下身子仔细地观察,它的那片新叶子,绿中带着透明。我怀着十分愧疚的心情,慢慢地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抚摸它,它是那么的柔软、那么的柔韧,我感到一股强大的生命力在我的手指间流淌。啊!我明白了,这就是生命,这就是勇气,这就是野草那非凡的勇气。
这野草有如此的勇气,那我们就更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让生命之花开得光彩有力。
8月19日,我和我的表哥尹啸天,在妈妈的陪同下去水景汇游玩了一天。
水景汇是淮北市一家游乐场,里面有水上乐园、跳床、网啡等很多游乐项目,
我们这次主要玩的是跳床和水上乐园。进入水景汇游乐场之后,我和表哥讨论决定先去玩跳床,然后再去水上乐园。换上了水景汇游乐场的服装,我们便一边看一边找,终于找到了跳床。我一下子跳了上去,不料用力过猛,一下子把自己掀翻了。表哥跳了上来,一下子把我弹得身体都脱离了床布。我想了一个好办法,我用身子把表哥弄倒了,然后跳起来,把表哥跳得患脑震荡似的。他说别,别跳了,我投降。玩了一会之后,我向四周环顾了一下,我们就离开这个地方了。
下一站我们计划去水上乐园,到了更衣室处,我们把身上的衣服换成了泳装。
水上乐园的水不是很深,这里面我最喜欢的是宽滑梯,我们从上面摆出各种造型滑下来,经常会因此摔着。比如我脸朝前时就不小心摔了一个狗啃泥,背向后滑时会不小心摔了一个倒载葱。表哥也这样玩,结果被这里的管理员阿姨训了一顿,我们很快认识到这样做的危险性,我也不敢再这样做了。
一天的游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回来的路上我在想,我们出去玩可以,但一定要注意安全,这次幸亏有人提醒我们,所以提醒大家出去玩千万不要像我们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