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也许大多数的人都问过这样的问题。依我看,幸福女神是公平的,她对世上的每一个人都赐赉着幸福。我们不要老是去羡慕别人的幸福,不然,我们将失去属于自己的幸福。
在80年代曾经有一首歌唱响大江南北:“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从不寂寞,从不烦恼,我是一棵……”。这青青的小草不幸福吗?不!它是幸福的,它固然没有高大健壮芬芳迷人的身姿,但它却从不为此而自卑、烦恼,相反,它活得充实、快乐、无忧无虑。它为自己能给这寥阔多姿的大地添上青翠的绿而自豪,也为自己能衬托鲜花的艳丽而兴奋,更为自己能为生态平衡而尽菲薄单薄之力而骄傲。
在现实糊口中,经常有一些人寻寻觅觅地去追求幸福,他们以为自己活得不幸福,糊口在大富大贵的家庭中的人,他们衣食无忧,父母的照顾无微不至,但他们却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而去极力追星,在他们眼中,能见上明星或者能和明星合照就是幸福,这种人,在繁华的大城市随处可见,他们没有发现幸福,而盲目地追求幸福,殊不知到头来幸福一场空。贫穷的孩子对于幸福观,也是迥然不同的。糊口在乡村的贫穷孩子,在他们其中的一些孩子,他们整日诉苦自己没有出生在繁华的都市、丰衣足食的家庭,看到别人吃好穿好,又有着辑穆快乐的家庭而羡慕,他们在心理上产生了一种自卑感,从而在学习和糊口中失去决心信念,活在一个空虚的世界里。而那另一些坚强的孩子门,他们也贫困,也不时会羡慕别的过着夸姣糊口的同龄,但是,他们化羡慕为努力学习的动力,在学习上老是强于别人,因此,他们找到了本属于自己的幸福:固然糊口在贫困的乡村,没有城市的纷华多彩,但有清新的空气可呼吸,有锦绣的野花可赏识,有可爱的萤火虫在也望的星空闪耀,山间有清澈的小溪欢快地流淌,周末可以和伙伴们在河边抓鱼,可以上山采野果,摘野花……这是多么幸福夸姣的一种只有乡村孩子可享受的糊口啊!
换种心态,换个角度,我们将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珍惜幸福,读懂幸福,我们将获得一个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