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筷子出国作文900字范文
有双筷子,它是古老的筷子家族中的一员。它和它的爸爸、妈妈、兄弟、姐妹,还有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在中国这块古老地上。主人很喜欢筷子家族的成员,每天都用它们灵巧地吃饭。筷子生活得很愉快。
有一天,主人出去了,筷子靠着碗橱壁呆呆地想着什么。这时,汤匙妹妹走过来!看见筷子正在发呆,便跑到筷子跟前问:筷子哥哥,你在想什么?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筷子抬起头说:没人欺负我。我正在想,为什么很多人都到国外去了,而我却不能出国呢?说着看着房顶,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汤匙妹妹马上抢上去说:筷子哥哥,我听我奶奶说过,我的大姑,二婶,还有奶奶的妈妈,奶奶妈妈的妈妈都在国外,我出国当然方便啦!说完得意地瞟了一下筷子,高兴地蹦蹦跳跳着出去玩了。筷子很难过,想想自己的祖祖辈辈都没有人出过国,因此被人看不起,他甚至觉得有人在背后讥笑它。筷子难过极了,心里好像经常塞着一块铅,本来瘦长的身体显得更消瘦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有一天,外国的一个总统来中国访问。欢迎宴席上摆上了筷子。那个总统第一次见到筷子,感到非常新鲜,好奇地拿起筷子吃饭。这时筷子激动极了,现在连外国人也用起它来了,而且还是位总统呢!筷子阴沉的脸上头一次露出了。在这个总统要回国的时候,主人把筷子送给了他,筷子终于得到了出国的机会。
当到达外国时,筷子兴奋得浑身发抖。那个总统下了飞机,对手下人说:中国人,为什么那么聪明?就是因为它们经常用筷子。说着,便拿出筷子给大家看,大家的目光顿时集中在它的身上。看着大家那羡慕的目光,筷子心里非常得意。从此,外国人想使用筷子了。可是,那里的外国人毕竟用惯了本地的餐具,对使用筷子很不习惯,所以只好把筷子搁置一边。后来,连总统自己也不再使用筷子了。筷子成天躺在壁橱里,被人们遗忘了。日子一久,它的身上积满了灰尘。蛀虫们也开始疯狂地向它进攻,筷子身子被蛀虫咬得遍体鳞伤,一天比一天衰弱,最后只剩下皮包骨头了。这时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想念它的亲人,想念那古老的中国,想念它的主人,它想回国可是没人知道它的想法,也没人带它回来。筷子成天在痛苦中煎熬。真到今天,它还躺在异国他乡一个被人遗忘的壁橱角落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