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科技馆游记初二文章范文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科学是无所不能的。学校为了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科学的奥秘,便组织了一次集体活动——参观科技馆。
一踏进科技馆,人山人海,水泄不通。体验项目也是琳琅满目,但第一个最吸引我眼球的是一个巨型的黑“球”。我心想:这个黑“球”真大呀!那这个黑“球”是用来干什么的?里面又有什么呢?一大串问题噌噌地向我袭来,我便决定去看看。
到了黑“球”门口时,有一位大哥哥向我们介绍:“这里面是用来看一个短小的影片的,具体是什么就等着你们去看看了,现在就排好队一个个进去吧!”一进里面一看,黑乎乎的。还好我不怕黑,但怕摔跤,就一步一步地向前慢慢儿地挪过去。突然间影片开始播放了,出现了一只凶猛的霸王龙在吼叫着,虽然我没有被吓到,但是和我一起进来的几个女生被吓得发出了一阵阵震耳欲聋的尖叫声。随后又出现了一颗小行星,坠落在了地球上,开始了细鄂龙、鱼龙、三角龙、雷龙?各种各样的恐龙的进化,直到它们灭绝。影片到恐龙灭绝这儿就播放完了。
我走出了黑“球”之后,又玩儿了“看谁滚得快”、“尖端放电”、“吸烟的坏处”?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滚出直线了,因为体验后我知道了一个科学道理:假如把一个小圆放在一个大于它两倍的圆里作纯滚动,小圆上的某点就会画出一条直线来(作直线反复运动)。
体验了这些项目后,我们便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科技馆,盼望着下一次参观活动的早日到来。
月度作文推荐: 上海科技馆一日游文章(经典版)
今天,我来到了上海科技馆,那里的科技馆比我们盐城的科技馆还要大好几倍,里面的东西也很稀奇。
在科技馆里我们首先去了好多好多的有假动物的地方。那里有狮子,老虎,大象,袋鼠,熊猫,麋鹿······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老虎,它在捕获着母鹿的时候,那凶猛的样子十分的高贵。
接着我们到了讲述地球的表面,地壳和引力的大厅。那里还有讲述火山石怎样爆发的,这简直就像是“四个为什么”一样的。
我们接着又去了好玩的儿童乐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小小的水帘,那水帘上还有一些“欢迎”一类的词语和成语。继承往前走,我们脚底下有着彩虹桥。七种颜色的桥给儿童乐园更添一番生气希望。我们首先来到了小孩子玩的“小乐园”,那里除了那一棵用塑料石头做的小花树,其它的都挺幼稚的。我在那一棵树下拍照片,仍是觉得无聊死了,但我妹妹玩的倒起劲。我想出了一个好玩的法子,这里只适合我妹妹这样的小孩子玩,那么我就给妹妹拍几张照片,这样不就解闷了吗?我随着妹妹,她玩一个地方,我就给她偷偷地拍一张照片。拍了好几张,她都不知道,我这样的恶作剧还算新鲜吧!
继承走,一路上我在妹妹的背后拍了好多张照片,她仍是一概不知。到了滑滑梯的地方,妹妹忽然察觉了,把我的照相机“收缴”了。
儿童乐园玩完了,我们一行人去吃午饭。过不了多久就吃完了。我们立即去买了四张球幕片子票看片子去了。这个片子是在一个球形里播放的,而我们就躺在那个“球”里看。
这个科技馆里的东西是不是很新颖呢?是不是比盐城的还要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