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到了五一假期,我们一家三口来到农村看望爷爷。在这里,有我们的杨树苗。
第二天下午,爸爸要到山上起树苗,为了让我在农村锻炼锻炼,妈妈决定让我也跟着大人一起去上山劳动。我们一起登上拖拉机起程了。一开始我们很兴奋,我和弟弟有说有笑,但是后来,路变得崎岖不平,车在路上颠簸起来,人在车上也颠簸起来。我们坐的车颠到地方。
开始劳动了,我和弟弟,大人们分好工就干起了起来。我和弟弟把50根树苗放在一起捆成一捆,大人负责究树苗。我负责数50根,我们就捆成4捆。这是我们的汗珠从头上渗了出来,满手全是土。爸爸满意地看着,说:"你们捆了7捆就奖励你们10元。" “OK”我爽快地回。干了一会弟弟累了,罢工了。可我呢?我还是坚持不懈地捡啊,数啊。我东拼西凑,终于,100根被我分成了两捆。我兴奋地喊“我们终于困到7捆了。”我想5元来吧!可我没注意脚下的石头。“通—— 一声,我被一块石头绊倒了。‘哎呦——哎呦——疼死我了。”我呻吟着没人理我,我站起来开始像小鸟一样快乐地奔跑,风从耳边吹过,好惬意。天黑了,我们满载而归。
虽然这一天我们很辛苦,但是我很快乐。是因为劳动是光荣的,快乐的……
第一天的行程以放松为主。打了一个出租车,直奔金沙滩。网上资料说金沙滩的沙子是细沙,可实地观摩完全不是那回事,应该是属于那种大石头的,海水搅动起来的沙子良多,泳衣根本抵抗不住,游一会衣服里面就全是沙子。即便如斯,人仍是良多,据说大连本地人喜欢到这里来,海底比较平,相对安全。整个下战书就在这里,阳光很晒,帐篷里都能烤熟鱿鱼了,根本呆不住。海边有冲凉的地方,8块钱。满满的到处都是帐篷,良多人都自带烧烤,一大家子围坐着,很是舒服。四点多钟的时候离开浴场直奔星海广场,这里正在举办大连啤酒节,不感冒,也就没有到里面,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绕着广场一圈,广场紧靠着星海浴场,吹着海风,这时候太阳已经下山,凉凉的。
第二天去了有名的老虎滩海洋馆。参观了这里的珊瑚馆,极地馆,海兽馆,还有2个馆和鸟语林,其实是走不动了,就没有去。珊瑚馆和极地馆都很大,珊瑚馆在地下,空气有点闷,不像极地馆凉爽之极,看了良多奇希奇怪的鱼,企鹅,大白鲸,巨龟,海豹,鲨鱼,还看了海豚表演。看表演的人超多,跟看明星演唱会一样,表演一般,有点敷衍的感觉,都是规矩的一般性动作。宣传片里的良多出色动作都没有看到。
第三天歇菜了,第一天暴晒的厉害,露在外面的部位起了良多痘痘,去病院看了说是过敏,又遇上老公水土不服,坏了肠胃,这一天就在酒店歇着,啥也不干,也蛮安闲的。这里赞一下酒店的早餐,是粵式早餐,相称丰盛,生果、点心、凉菜,凡是在金鼎轩吃到的早点这里差不多都有,口味也不错。
第四天动身去了金石滩。需要坐轻轨,就在火车站旁边,单程50多分钟,跟北京的13号线一样。这里的风景很美,蓝天白云,黄金海岸。很干净,沙子很细。可惜没有下水,怕晒伤。在这里呆了一个小时吧,就做轻轨返回了。假如第一天来这里就好了。
下战书回到酒店退了房,寄存了行李,在商场里吃了在这里的最后一整理晚饭,逛了地下贸易街,就坐火车回了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