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落下的太阳,鲜红的晚霞,五彩的天空,那是每个晴天傍晚,我在江边看到的日落美景。
坐在轮渡上的我,向窗外望去,那太阳是橘红色的,还透出一丝黄色,它这时还是完整的,很圆,如一个篮球似的。忽然云孩子飘了过来,想把太阳挡住,不过没有成功,还使太阳愈发美丽了。过了一会儿,太阳只剩下了半边脸,然后只留下霞光。
太阳不见了,但仍然有着绚丽的光线,那河面波光粼粼,如披上了盔甲一般,但是那光一点点的变弱,最后只剩下一道亮光,实在可惜呀!
那道光照亮了云儿,它们都穿上了夕阳礼服前往下一个舞会。那礼服真美,有的是红中透着橙色,有的是粉色,还有的是紫红色
等上了岸,我再往那看,那道光也不见了,只留下点点归鸦朝窠里飞去,它们是要回去喂孩子吗?看到这幅情景,我觉得有一丝的感动,又有一丝遗憾
乌鸦得到金奖章以后,不工作更加认真了。
一天,小麻雀提着篮子上街购物,乌鸦正在清理路边的垃圾。乌鸦热情地向小麻雀打招呼说:“麻雀老弟,你好!”可小麻雀却一副爱理不理地说:“哟!垃圾冠军,又在收拾什么呢?”乌鸦没有生气,而是有礼貌地说:“麻雀老弟,地球是我家,清洁靠大家。哪里脏我就收拾哪里。”小麻雀仰仰脖子,提着篮子继续购物去了。来到超市,小麻雀看见了一种新出的法式夹馅面包,他没吃过,就买来尝尝。他来到超市门口的公共桌椅上吃了起来。乌鸦正好在一旁工作。“你好,小麻雀。”乌鸦有礼貌的向小麻雀问好。小麻雀瞟了乌鸦一眼。突然,小麻雀感到闻到一股怪怪的味道,原来夹馅是榴莲做的,小麻雀最怕这味道了。周围没有任何垃圾桶,怎么办呢?想了一会儿,小麻雀顺手把面包丢在地上。乌鸦看见了说:“小麻雀你怎么不讲卫生呢?如果人人都像你那样,到处乱扔垃圾,那整个城市早就变成垃圾堆了。城市的整洁靠我们大家来保持!”小麻雀听了,脸红到脖子根了。乌鸦把麻雀吃过的面包捡起来,用袋子装好,他说:“我把这面包带回家里,给其他姐妹吃。如果没有垃圾桶,我们宁可拿远点,也决不能随地丢垃圾。”
杭州位于钱塘江口浙江的北部,是浙江的省会,这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这里一年四季都有迷人的风景,吸引着全球的观光游客来旅游。
春天,当你漫步在苏堤上,两岸挺拔的杨柳,挥舞着长长的枝条,好像在欢迎各地的游客前来旅游呢!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时不时游过一群野鸭,正像苏轼写的“春江水暖鸭先知”,远处水鸟有的在梳理羽毛,有的捉小鱼吃,还有的在湖中央的小木台上散步呢!
夏天,来到曲院风荷,就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荷花,有的绽开了笑脸,有的低着头好像在照镜子,有的还是小小的花骨朵儿。这么多荷花是那样美丽,那样娇嫩,正像杨万里写的“接天莲叶无穷碧”。
秋天,泛舟来到三潭映月,这里是西湖最大的岛屿,这里湖中有岛,岛中有湖,岛上栽满了桂花,香气扑鼻,来过这里的人,都对桂花赞不绝口,真是一个赏月的好去处。
冬天,当你漫步在断桥上,雪花像小精灵般的飘落下来,桥上的积雪慢慢消融了,雪景非常美丽,冬天的景色是那么特别。
我爱我的家乡杭州,更爱美丽的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