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酷暑,这天傍晚,爸爸妈妈说要带我去紫金山看夕阳,我有些不情愿地出发了。
爬到半山腰时,我们在一处平台上可以清楚地看见正在慢慢下沉的太阳。我们决定停下来好好欣赏。山下不远处就是美丽的玄武湖,阳光洒在湖面上,就像是给湖水披上了一件金光闪闪的衣裳,真漂亮!这时的太阳也倒映在湖面上,不仔细看还以为有两个太阳呢!两个太阳串在一起,真像又圆又红的糖葫芦!
渐渐地,太阳越来越暗,两个太阳也分开了。天上不知什么时候聚起了大片云彩。白云似乎能吸收太阳的颜色,慢慢地变成了红色。太阳为什么越来越小?呀!原来是红色的云彩将太阳包裹住了,而那个小红球就像是一个调皮的孩子,正躲在云彩后悄悄地望着我们,直到最后完全沉了下去。
这时,不管是天上还是湖里,都再也找不到它的影子。远处的天空也被太阳最后的光线晕染成了鲜艳的橘红色。整个城市亮起了闪烁的霓虹灯,五光十色,非常好看!
虽然今天爬山很累,不过收获了一幅完美的夕阳景象,还是很值得的!
“月是故乡明,茶是故乡浓”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成为了一名舞蹈家,在这二十年里,我没有一天不思念故乡,今天终于可以回去了。
回到家乡,我大吃一惊,原来坑坑洼洼的小路没了,变成了一条铺满鹅卵石的小路,小路两旁种满了金黄的郁金香和洁白的水仙花,好像这一切还不够美似的,忽然飞过来两只鸟,一只胸脯上有红宝石般的颜色,一只翅膀上有白色的点点,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走到小路的尽头,一片美丽的风景展现在我眼前:高耸入云的山峰,水平如镜的湖面和百花争艳的草地……哇!太美了,没想到二十年家乡变化那么大。
来到学校,原来破旧的操场变成了宽阔的操场,教室也增加了,有多媒体教室,有游泳教室,还有美术教室和图书馆。
家乡的变化真大!我也要努力啦!
在家想留了几天,唉,我真不想走,可是我还要回去参加舞蹈大赛呢。希望我下次来的时候,家乡的变化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