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训练] 满月的小奶猫每日一记400字
文强叔叔从老家带来一只刚满月的小奶猫。
这只小奶猫被放进箱子里带了过来,来到我们家,它调皮地从箱子里爬了出来。我和姐姐仔细地看着这只小奶猫,发现它全身的毛乌黑发亮,眼睛圆圆的,尾巴很长,它的小脚丫软软的,它的爪子很锋利。我觉得它特别可爱,因为全身都是黑色的,姐姐说它像电视里的“罗小黑”,于是我和姐姐给它起名叫“罗小黑”。
我们把它放在阳台上,第二天早晨,我和姐姐发现它不见了,就在阳台上四处寻找,却不见它的踪影。正当我们着急的时候,妈妈出来洗衣服,发现小奶猫躲在洗衣机旁边的角落。妈妈告诉我们这只小猫太小了,它还不太适应这儿的环境,所以把自己藏了起来。我轻轻地把它抱了出来,放进了它的窝里。
过了几天,小奶猫慢慢地跟我和姐姐熟悉了起来,它已经习惯在我们家生活了,常常缠着我和姐姐。我和姐姐刚进阳台,它就往我和姐姐的脚上、腿上扑来,它一会儿抱着姐姐的腿,一会儿在我的脚上走。有时候我在看电视,小猫也会好奇地歪着脑袋看电视,并且不时地发出“喵喵”的叫声,好像在说:“这动画片真有意思。”
它对我们家越来越熟悉,把我和姐姐当成了她最亲的人了。
[日记示例] 做家务周记(篇二)
星期六,我们一家人准备进行一次大扫除。
我兴致勃勃地拿起扫帚和簸箕扫起地来。我看见哪里脏就扫哪里,当我扫到厨房时,发现地上到处是尘土,垃圾筒旁边有一堆废纸,还有一个空奶瓶……我拿起扫帚把这些垃圾聚在一起,一点儿一点儿的扫进簸箕里,慢慢地倒进了垃圾筒里。我怕地面有尘土,我跑到卫生间拿起洗干净的墩布迅速跑到了厨房,我拿着墩布一遍又一遍墩起地来。累得我满头大汗,生怕有一点灰尘从我眼前溜走了。妈妈看我累得大汗淋漓说:刘逍昀,你看你累得小脸通红的,快过来休息一下吧。我说:不用,我不累。我又低头墩起地来。
当我做完家务,汗水顺着脸流下来,我顺手摸了一下脸,要把脸上的汗水擦干。爸爸扫完地抬头一看哈哈大笑起来,弄得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真不知道他在笑什么。爸爸笑的眼泪都出来了,他一边擦眼泪一边说:女儿,你看你的脸都成小花猫了。我一照镜子,果然镜子中有一只小花猫,只见脸上泥条横一道竖一道的,并且和着我的汗水在向下流着。
等我洗完脸,爸爸笑着说:你就是咱们家那只勤劳的小蜜蜂,但是是一只脏的小蜜蜂。听爸爸这么一说,我和妈妈都笑了起来。
[日记借鉴] 放烟花每日一记400字四年级每日一记(篇七)
大年初五的晚上,我们全家到湘家荡去放烟花。
做好了各项准备后,爸爸先点燃了烟花。几秒钟后,几条彩色的线条“咻咻咻,咻咻咻——”直冲夜空,争先恐后地谁也不肯让谁。它们越飞越高,“砰砰砰,砰砰砰…”,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最后消失在夜空里。我被吓得双手紧紧捂住耳朵拔腿就跑,跑出去好远好远。
烟花很快就放完了,接着登场的是“筷子炮”,它一遇见火就炸了开来,“噼里啪啦”响个不停,溅出好多火花,绚丽多彩,美丽极了!哥哥也兴致勃勃,两只手拿着筷子炮,欢快地手舞足蹈。筷子炮溅出来的火花也变化出各种图案,有的像一朵朵绽放的花,有的像一个个金黄的桔子,有的像一片片碧绿的叶子……
最后一位表演者就是“仙女棒”了。因为有风,一开始用火怎么都点不燃,哥哥想出来一个好办法:用普通的火点不然,那用筷子炮呢?我们先把“仙女棒”插在泥土里,点燃一根筷子炮,再把筷子炮的火花淋在仙女棒上。仙女棒点燃了!它的火花一闪一闪地落下来,像流星雨一样。真是太美了,我都看得两眼发呆,真希望一直这样燃放下去。
最后,我们还玩了甩甩炮,引线炮,都很好玩。
收拾好垃圾,我们就要回家了。我脑子里还一直回想着刚才的情景,心里在想,明年春节还要来放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