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
看着深蓝色的天空,如果能得到它,该是一件多么令人向往的事啊!
又是一个风和日历的下午,我想和同学去买鞋,希望能得到妈妈的同意,便说:“妈妈,我今天能和同学去买鞋吗?”话音刚落,只听妈妈大吼道:“小孩子哪里会买鞋呀,过几天我去给你买。”这是一件极为普通的事儿,在平时的生活中是多么的不起眼儿啊,可它几乎发生在每一个家庭中。
“自由”这个多么自由的字眼,爱琴海就象征着自由,如果有一天我能希腊看爱琴海,那时我一定会面朝大海大声的喊:“爱琴海,我渴望自由!”
现在,不少家庭都慢慢的富裕起来了,可是这就形成了它们“溺爱”的源泉。现在的一些孩子们,有的只会做“家里的小皇帝”,过着不愁吃,不愁穿,衣来张手,饭来张口”的大人们所谓的幸福生活,而且手里的零花钱也非常富裕,可这些都是物质上的满足,家长们只想到了这些,他们有没有想过孩子们的精神是否得到了满足?有,但是很少,孩子们其实最想得到的是自由,是真真正正属于他们自己的一片天空,而不是在家长纵容下的“小皇帝”。
鸟儿在属于它的一片天空中飞翔,鱼儿在属于它的一方水草中游动,可我呢?我也需要在属于我自己的一片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