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海阔天空文章.wps
大海之所以博大,是因为它把自己放在最低处。——题记
大海之所以有海纳百川的胸怀,是因为它把自己放在最地处。天空之所以有笼盖四方的气势,是因为它把自己看得最轻。
在我们学校食堂,汤都是单独打得。有的同学打汤的时候随意地把手一扬,把盘子举得高高的,有的同学把盘子低低地拿着,只挨着汤桶边儿。奇怪的是,师傅总先把汤盛给放低盘子的同学。还有一件事,有的人总喜欢把不爱吃的菜匀给别人。但接受的那个人的盘子总低于对方。
我走在回寝室的小道上,想着观察到的这两件事,暮的,我知道了什么。
大海的辽阔是因为它把自己放得最低。你想要从他处获得什么,你就先得放低你的姿态,端正你的态度,若你想干出一番成就,便少不了万千支流的共同努力,你就要有包容一切的胸怀。你若要站立云端,你便要将自己看得最轻。你若要成为生活的强者,那就要得像天空像大海,包容一切,你才能拥有一切。
心宽,世界便宽,当你心存宽容,去忆过种种,也只付笑谈中,当你感觉前方无路,只是因为你心中无路,当你感到一切如浮云,那么,一念之间,海阔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