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夏天的作文。
曾经有人告诉过我,其实蒲公英就是我。早晨的一阵风,把我送到了你们的怀抱!或许你们只是我成长路上停留片刻的来客。或许清凉的风把我送到这个文艺百草园,是为了衬托你们的奉献吧。但我感谢你们,接纳了我、培育了我、让我在知识的百草园里尽情的啃尝其中的珍奇翠薇。可惜时间老人脚步匆匆,一下子,我们分离了。照完小学毕业照后,我骑着单车去找你,找我曾经的摇篮,找教会我为人处事的“指南针”。那时,微风又把蒲公英裁成碎片千万,撒在我来时的小道。似乎要把我的回忆带到六年前……我在那,静静地望着您的白发。伸出手邀您留下,可是您却从我指尖中飞过,赶着去迎接更多的蒲公英,其实那时你就明白……我们始终要离开。带着一丝的怀念。但我们最后还是无可奈何的离开了你,你说这时候的怀念是我前进的阻碍,始终我还是要像蒲公英的结局一样——乘上风的翅膀离开。我说看不见你的身形,让我怎么能安心呢?你看了看漂浮着的蒲公英,说:“没有地球太阳还是会绕,蒲公英没有翅膀还是会飞”。我静静的站着没有回答。我伸出手又想要握住从我眼前飘过的蒲公英,可是依然从我的手中飞过。风还在吹动,轻飘的风又来了,我任着它扑打着我,一时间仿佛这个世界都在蒲公英的离去而倒退。我望着你,白色的叶子紧紧贴在你的衣服上。仿佛你是蒲公英的公主,在蒲公英组成的文艺百草园中把你显得多么的高贵。尽管没有特殊的装扮,可我却无法忘记你那天使般的脸庞和你那天籁之音。我轻声说:“再鲜艳的花朵,离开了夏雨还是会凋谢”。你虽然没有回答,但从你那无奈忧伤的眼神,我看出了这个故事的答案!那时你已无力表白。我知道你悄悄得离去,是怕我把泪哭干。我试图在一次的接近你,说着:“希望风把我这株蒲公英再次送回来”。我慢慢地离开了你,风把你的声音刻在了我的心里。其实你不必回头,也不必追求远方的脚步。清风把我的送走,我已不想再回首这一切了。夏天的阳光总是那么炽热,即便是在离去的黄昏。我的思绪从夏天中出来了,已经是秋天了。风停了,我又来到了一个新的百草园!我深信,在新的百草园,可以砺练意志,拾级而上,一步步施展自己美丽的花瓣,酿造出新的种子!这时```夏天的约定隐隐若现……仿佛您在看着这棵种子发芽、生根、开出绚丽的花朵!
作文参考: 夏天的乐章作文(篇一)
夏天是一部雄伟豪迈的进行曲,显得生气勃勃。第一乐章:时间是清晨,一开始是休止符。大公鸡的鸣唱迎来了东方第一缕曦光,鸟儿们清脆的歌声开始了主奏;随着火红的朝霞慢慢染红了天际,有更多的昆虫参加演奏;东方渐渐露出一点轮廓,演奏家们更起劲了。
忽地一下,太阳从地平线上跃起,喷薄而出的光芒給万物镀上了一层金色的镶边,让一切生命沐浴在清晨的阳光里,大地从沉睡中苏醒,乐曲更响亮了。就此,第一乐章结束,也展开了更强劲有力的第二乐章。第二乐章:这是洪亮的一章,也是漫长的一章。
由日出到日落,由蝉主奏,太阳下的一切昆虫伴奏。听吧,它们的乐曲声多嘹亮;看吧,树木的叶子绿得发黑。不管是城市的行道树还是乡村的小树林,不管是小如香葱的草丛还是大若屋盖的梧桐树,都是它们的栖身之处,我们总是很难发现蝉的身影,但蝉鸣声却是无处不在,它们很不起眼而又大摇大摆的唱,我总觉得他们唱得好卖力,所以才这样大声。
有时候它们的鸣唱声会在你不经意间戛然而止,可当你的神经刚刚放松,它们那高亢欢快的歌声却又在你的耳边响起,让你的心跟着一起欢快的跳动。这样的欢快感染了小河,小河发出了叮叮咚咚的声响,将这夏日的乐曲点缀出一份清幽。这一乐章从头到尾一直生气勃勃。第三乐章:是最柔美的乐章。黑夜来临,蛙声自然引领了夜晚的乐章,它们总是有节奏地鸣叫着,好象在比谁叫得更大声似的,一阵阵微风吹过,吹得树叶沙沙作响,为蛙声和鸣。
满天星斗下的蛐蛐也成为了夜晚的演奏者,它们藏在草丛间,唱出婉转柔和的韵律。萤火虫这些舞蹈家,带着它那盏小灯在空中飞舞,给大地带来了一点点光明,像繁星一样融入夜空。人们在椅子上扇着扇子讲故事,吃西瓜,夏天的夜晚真是像完美的小夜曲。夏天的夜晚下一切显得都那么安详,显得和谐得不能再和谐了。渐渐地,声音没有了,融入空中的小灯也没了,大家都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只剩下星星眨着眼睛,看着已经入睡的大地。一天,哦不,第三乐章无声无息地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