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红柳绿的大自然中,有一种音乐,不是儿歌,不是摇滚乐,而是夏天的雷雨。那声音惊天动地,有轻柔,又有疯狂。来得快,去得快。就像有一位魔术师在它身后,指挥它。
我倚在窗前,欣赏雷雨的来到。天慢慢阴下来,阳光笼罩的大地顿时披上了一层暗淡的色彩,乌云挡住阳光,请来雷公雨婆,闪电刺眼的闪了一下,雷公便大声喊叫“轰隆隆,轰隆隆……”那声音震耳欲聋,若是在学校,胆小的女同学早就吓得哇哇直叫了。
转眼间,雷雨随着风暴而来,乌云打倒巨盆,大于倾斜而下,天空霎时像挂起了一张巨大的雨帘。雨水顺着屋檐窜下来,像泉水一样冲下来,连成一条不断水线。雷雨击打着地面,“噼里啪啦
”溅起一朵朵喇叭花。汽车飞速驰过,无数水珠腾空而起,但又迅速落下“哗——”泛起片片涟漪。
放眼望去,对面的小树被雷雨覆盖,那翠绿的颜色仿佛在流动。雨水打在树叶,又顺着叶脉流到叶尖,又从树叶上多下来“滴滴答答……”似乎在欢唱。
大雨“稀里哗啦”的唱着,路上的行人不得不撑着伞走路,五彩缤纷的伞让大街小巷穿上了花衣。雨点落在花伞上,“啪啪”的唱,有节奏,又好听。
渐渐地,高潮过去了,夏天的音乐也到了尾声,可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夏天的雷雨怎么会有尾声呢?只不过是我的遐想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