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到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三爷爷家玩。
三爷爷家住在恒口。我们坐着叔叔大汽车前往三爷爷家。一路上,我们看见了许多美丽的风景:茂盛的树叶、弯弯的河流、美丽的花朵------非常漂亮。当然这还不够,重要的是去体验乡下的快乐。到了三爷爷家后,他们热情欢迎我们的到来,大人开开心心的说话,我和一个12岁的大哥哥,还有一个比我小三个月的妹妹去农田里玩。我们穿过一片油菜地后,来到了一座石拱桥上,桥下有一条又急有深的河,要是我们下去,准会被淹死的。我们又上山下河,玩的不想回家了,要不是老奶奶身体不好,我们是不会回家的。
中午吃完饭后,我们又开始玩水,享受着五一农村的快乐!
月度作文推荐: 吃沙子文章(一篇)
有一天早晨,我去外婆家玩,外婆家养着四只鸡,我最喜欢的就是去外婆家玩,我还喜欢的就是外婆家的鸡。我正在玩的时候,我发现了有一只小鸡在一啄一啄的吃沙子,我很好奇的去问妈妈,妈妈直说了与鸡的消化有关,具体情况也说不清,我无奈的吐了舌头,没办法,只好不情愿的回去了。
但是呢,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动物百科》,有了这本书以后,一切云雾都烟消云散了—因为,鸡啄沙子并不是为了吃,而是为了帮助消化食物,因为鸡本身是没有牙齿的,吃食时不能咀嚼食物
,因此他们吃食时就只能把食物直接吞进食道,储存在一个叫鸡肫的食袋里。沙石吃进之后也储存在鸡肫里,鸡肫是极坚韧的,而且鸡肫的内壁还有一层黄色而坚韧的皱皮。食物和沙石进入鸡肫之后混合在一起,在鸡肫这只厚厚的肌肉所组成的袋子的极力蠕动下,沙石的棱角摩擦着食物,过一会儿,食物就很快被磨成碎糊状,而被吸收了。
通过这次意外的发现,我知道了鸡吃沙石的奥秘。虽然这只是一个很小的发现,我却明白了一个道理:留心处处皆学问。我为我小小的发现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