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你给老鼠吃饼干读后感。
一提到吃饼干,巧克力班的同学兴奋地跳起来了,老师说:“我们玩挤眉弄眼吃饼干游戏吧。”同学们的眼睛像聚光灯一样照在巧克力的身上,教室顿时鸦雀无声,等待着宣布游戏规则。“游戏规则是借助面部动作把饼干从额头移到嘴里。”大家听了,一个个摩拳擦掌。
选人
老师开始选人了,所有同学都把手举得高高的,像一粒粒种子迫不及待地想破土而出,生怕老师看不到自己而被错过了,终于,老师“十里挑一”,挑到了陆佳遥。“哎,又是她。”同学们有失望、有期待、更有兴奋。
成功的滋味
陆佳遥把饼干小心翼翼地放在眼睛上,眼睛使劲地眨,脸部肌肉一个劲地一提一落,
好像在做鬼脸一般。挤呀挤,挤呀挤,饼干在慢慢地滑动着,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灵活地一舔,“咔嚓”一声,饼干被她的九阴白骨“嘴”幸福地吃到了。陆佳遥回到座位上,我隐隐约约地感觉到了她的自豪感、满足感,好想自己也马上能够尝试一下。
亲自尝试
终于轮到我了,我惊慌失措地拿起饼干赶快扔到眼睛上,头侧着,学着陆佳遥的样子,眼睛一眨一眨,脸一耸一耸的,终于,舔到了!舔到了!我欣喜若狂,表面上却装着沉着冷静,生怕夸张的表情把饼干给掉下去了,“咔嚓”一声,我终于尝到甜甜地滋味。
这次游戏,让我体会到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用心就能成功。
我的童年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其中有一件事让我永远也忘不了。
那一次我来到奶奶家小住几天。刚到奶奶家时,我就看见奶奶家的院子里有一群可爱的小鸡,它们身上长着金黄金黄的羽毛,像一个个圆球,模样可爱极了。然而奇怪的是,有一次小鸡们吃饱后,它们就跑去找一些小石子来吃。
在一个早上,我正无聊地看着电视,这时,我看见不久前被我喂饱了的小鸡们正在吃小石子,这把我吓坏了,我心想:小鸡们吃小石子,这不是在找死吗?我赶紧把奶奶叫来。奶奶听到我在叫她,连忙飞奔过来,说:出什么事了?我连忙说:小鸡们正在吃小石子,快去救救它们。听了我的话,奶奶摸着我的头笑呵呵地说:傻孩子,小鸡们没有牙齿,吃的东西很难消化,它们吃小石子是为了把食物弄碎,这样肚子里的食物就好消化了。听了奶奶的话,我这才知道小鸡为什么吃小石子。后来,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夸我善于观察生活中的事物,得到了爸爸的表扬,我高兴极了。
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发现,但它让我知道了世界上有许多奥秘等着我们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