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使自己的歌声传递;唱歌,是自己内心的声音传递;唱歌,锦绣的歌声、温柔的歌声能治愈人们弱小、脆弱的心灵;唱歌……
从小,我就喜欢唱歌,无论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除了学习时,我都会哼着歌。以前,我认为唱歌只是为自己而唱,可是当我第一次站在舞台上唱歌时,我才发现我错了,唱歌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而唱,也为了所有听我唱歌的人,用开心的心情去唱一首歌,这一次演出给了我许多启示,让我懂得许多东西。
“什么?明天晚上有一场表演,而且仍是要所有班级中的学生来表演!”当听到少年宫的音乐老师公布这个动静时,我不禁叫了一声。“这怎么可能?”我口中不停地念叨着,要知道,我从来没有在许多人眼前唱歌,也没有正式演出过。
第二天一大早,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演出场地,进行彩排。开始时,我十分紧张,一想到有许多人要来看演出,我就觉得紧张得喘不外气来……但是,徐徐地,我好像忘却要来的人数,同心专心只想着彩排,沉醉在音乐之中。彩排结束时,离正式演出只有2个小时了。老师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笑着说:“好好想想,你为什么会唱歌,你是为了什么而唱歌的?”老师走了,去休息了,只剩我站在原地,化着妆,穿戴服装,满脑子的疑问。
快要开始时,我突然想起了我的初衷——由于我喜欢唱歌,我是为了自己而唱歌。“不,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哦!”这时,我的内心响起了一个声音,这个声音来自于我的内心深处的设法主意。
我和同学们走上了舞台,我的心里紧张,像小鹿一样怦怦乱撞!音乐开始时,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心里仍是很紧张!我与同学们一起唱了歌,歌声十分美妙!是为了自己而唱吗?不,不是,不仅是为了自己,也为听我们唱歌的人!我沉醉其中,看着听我们唱歌的人那么开心,我们也笑了,笑得那么天然,开心!
的确,这次特殊的经历让我学会了唱歌的心,懂得一个唱歌的人所拥有的。从内心深处,我真心感谢那次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