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世上记叙文
都说父爱是一座山,靠住你颤抖时的双肩;父爱是一把伞,为你撑起一面无雨的天。年幼无知的我自以为能理解爸爸的爱,可那曾经我自以为念念不忘的事儿,就在那琐碎的日子中被淡忘了。多少夜里,一抬头就没有了星星,地上的影子变成深邃的眼睛,看天,看地,看雪中越走越远的背影。
三年前,我得了严重的肺炎,一天夜里又突然发起了高烧。家里的退烧药刚好吃完了,妈妈想尽了一切办法都无法使我的烧退下来,就在她急的六神无主时,爸爸走了过来,他也一直担心着我:“烧还没退?我去为她去买退烧药吧!”妈妈犹豫地望着窗外飞舞的雪花,说:“雪下得这么大,我还是让女儿多喝点水吧,这样也应该可以退烧。”可是爸爸已经在穿衣服了,不一会儿,开门和下楼梯的声音就传入的我的耳朵。
雪,越下越大,仿佛天女散花,飘飘洒洒。
半个小时了,爸爸还没有回来,妈妈不安地凝视着窗外,努力地从雪花的漩涡中寻找爸爸的身影,可是却无济于事。
窗外刮起了雪龙卷风,狂风夹杂着雪花把窗外的柳树吹得左摇右晃,不时发出愤怒的吼声。
终于,楼梯口中响起了熟悉的脚步声,爸爸走了进来。他虽然带了伞,却仍然满身的雪花,冻得发红的耳朵看了就让人心疼,同样被冻得通红的脸上却露出了胜利的笑:“女儿,药我给你买回来了!”他从怀中取出药,那药一点也不凉,甚至还带着几丝爸爸的体温。我鼻子一酸,药吃下去了,烧退了,心暖了。妈妈问爸爸为什么去了那么久,他说他跑了好几家药店却都关门了,于是他就一直跑,一直找……
人们都赞美母爱,说世上只有妈妈好,其实不然。父爱也同样伟大,他默默无闻却又奉献许多,也许那首歌应该这样唱了:爸爸和妈妈同样好,有爸妈的孩子少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