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我已经步入初三,课业也随之加重!想到一天天逼近的中考,心情格外激动和紧张。想必大多数初三学子也和我一样吧。什么,我说的不对,为什麽?且听我娓娓道来!
我是上初二的时候第一次听到“言情小说”这四个字,言情,顾名思义,谈论感情上的事。其实我对言情小说也不太了解,一次下课,我们班大部分学生都做在凳子上,低着头,手捧着一本厚厚的书看着,哇,我们班学生啥时候变得这麽勤学了,走进一看,原来都是言情小说,什么“王子的爱恋了””爱情甜甜圈了”光看书名,全都是一些敏感的字眼。而这,好像已经成为我们班的一种潮流,一次下课,我拿着语文书在预习课文,不料,却被一些学生开玩笑说赶不上潮流。弄得我哭笑不得。的确,我发现我们班不管学习好的,学习差的,内向的外向的,无一例外地捧了一本厚厚的言情小说看,起先大多数是女生看,现在男生也被蔓延上了,而且,好多沉迷言情者甚至上课都看!
一次,我大概看了一下同学的言情小说,基本上都写得是关于青春期男生女生的事,我的感觉是soboring!真不知道那些学生为甚麽觉得好看,也许是我赶不上潮流吧!但是我觉的初三的学生不应该把时间浪费在这些小说上,费神,还影响学习。这样不好,不好!
希望那些沉迷言情小说者能回头是岸,好好学习,争取考个好成绩,为自己奠定一个好的前途!
作文推荐: 初三文章(篇一)
那件事,在我心里之所以让我久久难忘,是因为其中的过往让我倍受打击。
我很羡慕骑自行车的人,每一次看到他们骑自行车,像骑马一样洒脱,速度起来后,让车子自由的前行,双手丢开车把去感觉风的抚摸,自己也感觉身心很舒敞,所以小时候我就偷偷的练习,熟练的撑握了骑自行车的技术。
我骑自行车时更像一个男骑手,骑起车子像哪吒的风火轮似的,妈妈因此不知嘱咐了多少回:“娃儿,让你骑车慢点,是为了以防万一,出什么事儿,后悔就晚了。”嘴上抹石灰——白说,可我总是把妈妈说的话当作耳旁风,最终惹怒了妈妈,她买了一把大锁,趁我不在时,偷偷的把自行车给锁了起来。
看到自行车突然被囚禁起来,我气愤地说:“谁把自行车给锁起来了?”问了好久,竟然没人理我。
过了一段时间,我去求妈妈,妈妈对我是爱理不理,经过我多次苦口婆心的真情诉说,妈妈就像浇上水的石头难得发芽般置之不理。后来在我多次的央求下,妈妈终于答应了我的请求,我下了保证,她才把车锁的钥匙给了我。
有一次,我和妈妈每人各骑一辆自行车一起去街上,觉得我的自行车终于不再被囚禁了,心里很激功,于是骑着车子不断的呼喊“快!快!快!”最终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加快了速度。飞驰中,妈妈远处喊我的声音显得那么的渺小。
隐约听到妈妈叫我,我两只脚就伸在自行车的斜梁上,头扭向后边对妈妈说:“你也快点嘛!”,因为分了心,车把向一边扭去,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上,我的鼻子也碰流血了。
妈妈带我带到她一个朋友家,妈妈拿了一个盆接了一些水,把我脸上的血洗干净。
刚刚洗完伤口,妈妈就不断的数落我:“让你听我的你不听,受到惩罚了吧!鼻子还痛不?”,我强忍着鼻子的酸痛说:“不用担心,你看现在不是好好的吗?”
这件事后,我得到的教训是:干什么事都不要大意和骄傲,否则就要受到相应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