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
按动鼠标的那一刹那,我就明白,一切,都要结束了。21点38分33秒,你回复我。是,你离开了我。尽管你用尽各种委婉的话语说我们还会再见,但,我们心里都清楚,再见,怕是再也不见。
我抑制住颤抖的心,岔开这个话题。你说,如果我们还能再见,就去看海,你说你想生活在海边,死了就投进海里。这样的话,我听你说了无数遍。或许,大海般碧蓝的生活是你梦寐以求的吧。每次我都答应你,像一个听话的孩子。这一次,我揭穿了你看似如此不堪一击的童话。对不起,我已经无法再装得那么纯洁。你说我长大了,但是你,懂我。人要学会生活。
谢谢。可是电脑对面的你,懂得我刚经历的一场情感的翻江倒海么?就在你说要离开之后。
对不起,我没努力,都怪我。我答应过你要和你一起考到那所高中,开始我们第十年的友谊……
多么美好的童话破碎了。“已经结束的,没有商量的余地……”我清楚的知道三年的分离,将会带来多大的变革。即使相会了,也隔了时间的篱墙,再无话讲。多少悲哀。
不知道你是否相信命运的转轮?它始终在红尘俗世之中旋转,没有人可以改变它上面的刻痕。那些已然发生亦或是未发生的分离,邂逅,早已在茫茫时空中便注定了,我们始终,还是需要按照时光的掌纹来走过今后漫长的岁月。
或许,我们早已被逼迫过早成长。回头走过的崎岖,才会发觉,那些碎片,那些泪水,不仅仅使我们两个的,还有太多,太多需要我们去接受,去背负的。回想,都是我抱着一肚子的苦水向你倾述,而你总是细心的听着,发出轻轻的一声叹气。你的每一个细节我都看在眼里,大概,我又是这样傻傻的了。我喜欢和你一起去逛街,看你精细的挑选商品,时不时会询问我的意见,虽然都没什么用,放我在一边看看这个漂不漂亮……我喜欢挽着你的手臂,用腻到恶心的语调对你撒娇,粘着你不放。直到你无可奈何,直到你忍到不能再忍,一甩手臂大吼“热死啦!”,而我在一边幸福而满足地偷笑。
这些时光多少易碎。
当心灵处于一种极限时,即使有一根脆弱的蛛丝也会满怀希望的攀爬,即使它在你微薄的希望下断裂,即使它给予你的每一个希望都是妄想,但却依旧要如此真切的感受它。就像我从来没想过,那样的日子终要离去,放肆地挥霍。当发现它已经浅淡的像空气中游离的难以捉摸的水汽一般时,却再也不敢靠近,仅留着回忆带来的痛苦。我骗我自己,那些幸福都不是你该拥有的,以此来掩饰失去。在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什么没有代价就可以轻易取得的事物,即使有,那也不过是一场庞大的幻觉。
生命本身就是一场庞大的幻觉。
我们终究,还只能够围绕着自己的星宿孤寂地与自己的影子翩跹舞蹈。
你知道吗,就算你照亮了我前方的路,可是刚才走过的路又是一片漆黑,这种黑暗几乎将我吞噬。我仅仅是个脆弱天真的孩子,孩子惧怕成长,而我惧怕孤寂,惧怕失去拥有的一切,因为我还不具有保护自己的能力。于是我仅能够恐惧一切现实带给我的伤害。那怕你只站在货架的另一侧,我都会担心你是否离开。我是如此害怕迷路,在刺眼的霓虹灯和巨幅广告牌下,那一条条街一个个商店是多么复杂,以至于我不敢离开你半步,不允许你离开我半步。
说是忘了,到最后终究是什么都没有。而我终将要离开你,走向无边无际的黑暗,就在这单薄的分秒之后。从此以后,再无相会,恍若一条永远没有尽头的旅途。
我该如何告诉你,我亲爱的你,那些过往与曾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