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生命的火焰,没有他,一切将变成黑暗。
——题记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谁言寸草心,报答三春晖。”一首《游子吟》歌颂了多少母爱的伟大,但的是平凡。
湖北武汉一位平凡的母亲——陈玉荣,她的儿子13岁那年被确诊为肝豆状核病变,可能导致死亡。为了挽救儿子的生命,陈玉荣请求医生将自己的肝移植给儿子。可是,她患有重度脂肪肝,无法捐肝救子。当晚,他就开始了减肥之旅。
之后的7个月里,她每天只吃半个拳头大的饭团,有时夹块肉送到嘴边又放下了。每天坚持暴走10公里,走破了4双鞋,脚上的老茧长了就刮,刮了又长。
读到这里,我的眼睛不由得湿润了,陈妈妈每天暴走10公里,坚持了7个月,是什么力量使她坚持了下来呢?对,是母爱。爱的力量是无限的。我联想到自己决定每天坚持跑步30分钟,结果第一天早上就懒得起床了,在妈妈的一再催促下跑了几圈。第二天又不愿起来了,以后一直没有坚持下去。
陈妈妈坚持了7个月,没有十分坚强的毅力,没有伟大而又平凡的母爱,这是不可能的。当她再去医院检查时,连医生都感叹的说:“从医十几年,没见过一个病人能在短短7个月内消除脂肪肝,况且还是重度的。”
母亲用实际行动换来了儿子的生命,用伟大的母爱挽救了一朵即将凋零的花朵,让许多人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
是啊!母爱是不求回报的,母爱更是无价的,我们做子女的一定要好好报答伟大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