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思想的苇草680字
人生是一场漫无目的的航行,思想便是罗盘,引领我们找到希望,生活是一场奋力向上的攀登,思想便是旗帜,引领我们找到捷径;青春是一场蜿蜒前行的摸索,思想便是火炬,引领我们走向光明。在浩瀚的宇宙中,人不过是一根苇草,是自然界最脆弱的东西,但正如帕斯卡尔所说:“人是会思想的苇草”。
人是会思想的苇草,正是思想使人类变的强大、变的坚强。思想使人类摆脱黑暗、摆脱愚昧,走向自由与光望。因为思想的力量,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显的不那么微不足道,因为思想的力量,人类历史上无数熠熠生辉的瑰宝被流传。因为思想,人类创造的社会的车轮滚滚向前。因为思想,人成为万物之灵,探索着整个宇宙的奥秘。思想形成人的伟大。
人是会思想的苇草,思想注定苇草不再平凡。思想的力量可以改变世界。想我中华泱泱大国,中华历史五千年不都是思想的结晶,思想的力量创造了精美绝仑的宫殿楼阁,思想的力量造就了利国利民的政策方针,思想的力量创造了别具一格的民族文化,思想的力量造就了一个举世闻名的东方大国。然而,随着封建末期统治者的“八股取士”,苇草的思想被禁锢了,一个没有思想的民族注定面临的是落后和挨打,在西方坚船利炮的攻击下,中国从东方大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独立承担失去思想的后果。思想的力量造就了一个无与伦比的大国,但随着思想的丧失而被别的民族所侵略,思想的力量改变一切。
人是会思想的苇草,思想不仅支撑着世间万物的变化,更加决定着一个人的品质和未来。“盖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孙子膑脚,《兵法》修列。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断足,左丘失明终不能被重用,但他们并未因此放弃。将思想倾注于书籍,为后人敬佩,思想的力量造就他们的伟大。
人是会思想的苇草,无论何时,我们身处何地。思想使我们少了一分胆怯,多了一分勇敢。少了一分迷惘,多了一分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