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作文范文。
午后,阳光灿烂了枝叶,微风拂过我的脸庞,我仰头望着天上的片片云朵,这些美丽的云朵仿佛为天际染上一抹清凉,太阳耀眼的光芒射入我的眼中,就在恍恍惚惚的那个片刻,迷蒙席卷了我,只依稀看见那振翅飞过云端的鸟儿……
天空中飞过一只鸟,须臾,又飞回来一只,但已经不是先前那一只了。张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郁郁的树林,远方如同隧道般的小路绵延不绝,地上落叶铺成的地毯在我脚下绚烂着秋的光采,我轻巧的走在林间小径上,望见眼前这个女人,她手中拿着一本书正在翻阅着,乍看之下她的脸孔似乎有些熟悉,咦?她长的和我好像!我快速走上前去,她似乎都听不到我脚下发出的声音,我靠近看着她,她比起我成熟的多,也年长的多。
就在我端详她的片刻,她从袋子中拿出手机,不看还好,一看却把我吓了一跳,原来显示的年份竟是20xx年。20xx年不正是十五年后,三十岁的我吗?难怪她的面貌似曾相似!瞬间,满脑子的疑惑在我的心头荡漾开来,十五年后我在做什么呢?我是否依循着梦想逐步前进?我有毅力完成梦想道路上的挑战与困难吗?现在的我应该已经出国留学回来了,凭借着自己出色的英语水平,成为一家企业的高管。这会儿,我是刚健身回来,在公园内看书休养生息。想想自己现在的状态,仍然觉着还不够优秀,我现在的新目标是想要做同声传译,因此健身之余的努力必不可少。
在这个美丽的时刻看到了未来优秀的我,我开口想问她,但我说的话完全无法传进她的耳中,我伸手想触碰她,但我的指尖却意外的穿过她的肩膀,好神奇呀!正当我苦思如何让她发现我时,她站起身,向远方走去,我想迈开步伐追上前去,却吃惊的发现我全身无法移动!随后我看见她转过身,轻轻的对我微笑——迷蒙又再一次的席卷了我。
当我再度张开眼,彷彿过了千年之久,但天际的那只鸟依旧振翅,阳光依然灿烂耀眼。这是梦境吗?我不晓得,但我知道,光明而锦绣的前程正等待着我,只要不断努力、充实自己,实现梦想就必然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