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遇见初中作文
伤口无非就这样纠纠缠缠,荒诞无止的痛在身上的某一个部分,在快好的时候记起它,然后再牢牢的记一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那些好了的伤疤却清晰的,淡淡的浮现在他们曾经呆过的地方。想尽办法,他们仍顽固的不肯褪去,也便只好听之任之,时间过去,慢慢的总会淡到看不见的。那天云淡风轻,补习班刚下课,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由于不赶时间,我走得很慢,一路上观察着每个路人脸上的表情。走过的路人些一脸焦急,有些跟朋友说说笑笑,但更多的是跟我一样脸上波澜不惊。记得有一句窬话说的是,“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盟生的相遇”,我突然想到但是在这条街上雯我就遇见了这么多人,那我上辈子的回头й次数肯定是天文数字。正在我天马行空钇的联想之际,迎面走来的一个人让我觉得醒有些眼熟。正纳闷着这个人会不会是我小稳学的某个同学时她已经擦肩而过,待我回升头再看时只剩一个匆匆的背影。
我继续往前走着,想着那个人会不会是她,全然后不禁笑了一下。我小学是在新加坡读的,我回来中国后她还是留在
就在这时,脑袋“嗡”的一震,考试分数出现在眼前,我的文综过110就OK,语文过105就OK,一边念叨着,一边祈祷着,趣突然一下睁开双眼,才发现自己已是满头篇大汗。原来,那一切都是梦!!!!!!
梦中的那份期待不知会不会变成现实,但自己对未来的那份期待不会变,自己遇芨见未来的勇气和信心也不会锐减。我心中岸一直明白!!!!!!
“隔辈亲”这说法一点也不错。在家里,我与姥姥的感情尤其深厚。
姥姥是个很慈祥的老人,脸上嵌着一双大而有神的眼睛,个子不算太高,体型微胖,显得尤其和蔼,仿佛连那满头白发中也透露出几分慈祥。
姥姥身体不算太好,但一直照顾我到将近六岁。在这六年的时光中,我曾数次赖在她的怀里要她抱我,曾数次把家里搞得一团糟,曾数次吵着嚷着要她带我出去玩,可她却不曾斥责过我,始终笑着,笑着……
从幼小时至今,不知有多少件毛衣是姥姥亲手编织的。多少年来,却从没有一件重复的式样。由冬至夏,由夏至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觉中,姥姥也带上了花镜。我知道,那一针一线中无不蕴含着姥姥的心血。
难忘那年,中秋夜。我们一家坐在姥姥的小院里赏月、品茶。我紧挨着姥姥坐下,把手放在她的手中,去感受姥姥给我的那份慈爱和温暖。借着淡而远的月光,粗心的我竟是第一次仔细的观察姥姥的脸庞,她老了!岁月和劳累在她的脸上刻下了道道痕迹,多少年了,为了我她操劳了太多太多。发白了,眼花了,可是她对我的爱却丝毫没有消减。那晚,我想了很多很多,彻夜难眠。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总是让老人等待,也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和后悔。如果我们能够抽出一点时间,哪怕是一点点时间,暂时放下我们所为之忙碌的事情,陪伴一下老人,那怕只是陪他们说说话,他们也会感到满足的,这也算是孝顺的一种体现吧。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人云:百善孝为先。
让我们一起努力,把这一传统的民族美德继承和发扬下去,直到永远。
家,是一个温暖的地方,国家,是由千千万万的家组成的,我们从小就是在一个大家庭里面长大的。它教会我们许许多多的东西,不仅如此,它还是我们的避风巷,我们都没有理由不去爱它,我爷爷就是一个爱它很深的人。
我是听着爷爷讲故事长大的人,爷爷讲的故事都是我还没来到这世上之前发生的。我爷爷讲的事都让我学会了很多,明白了很多道理。
爷爷对我们很好,几乎都没有骂过我们,但是在遇到某些事的时候,他都会很快的变脸,比如浪费食物啊,小的时候我吃完饭后碗里都会留下一些米粒,这时候爷爷都会不悦地看着我:“阿琪,把饭吃完,这样太浪费了。”而我就会乖乖听话把留下的饭吃完,至于我为何不在爷爷说话前吃掉,大概是觉得好玩吧。
大一点的时候,我就学会反驳爷爷了,爷爷一说我,我就会回他:“不嘛不嘛”,我留下一点又没事。“你!”看着爷爷那欲言又止的样子,我就觉得好笑,接着就“噔噔噔”地跑去看动画片了。
晚上,爷爷带我去楼上睡觉,我以飞的速度跑到床上去,打开风扇,躺下,等待着爷爷给我讲故事,爷爷走到床上,把蚊帐拉紧了才躺下。
这时候爷爷开始讲故事了:“阿琪,你知道吗?以前我和你奶奶都经常饿肚子。”爷爷看着我说,我满肚子疑惑:“为什么?你们以前没有东西吃吗?”“以前啊,可不像现在这样吗,粮食啊,都少得很,我和你奶奶,老叔以前都是在生产队工作的,生产队的活可多了,干着可累了,但是累完了,也还是要继续干,到饭点的时候人都是疯的,无论是在提水的还是耕田的。拔草的,割菜的,施肥的,都放下手里的活,一蜂窝的往饭堂里涌。”爷爷这时已经闭上了眼,好像陷入了回忆的漩涡里。我好奇地问:“咦,他们不洗手吗?他们那么急干嘛?晚去了没有饭吃吗?”“能不急吗?那时候生产队饭那么少,能打到饭就已经很不错了,没打到饭的只能饿肚子,打到饭的时候我和你奶奶把汤水喝掉,把米留给你老叔吃,尽管是这样,你老叔吃到的米也只有一汤勺。”爷爷说完就闭口不言了。“爷爷,你说我能回到过去吗,”我在久久没听到爷爷继续说话时的时候问出这个问题。“这个自然是不行,不过你回到过去干嘛呀?”我要把我浪费的食物拿到过去给你们吃,这样我就不浪费了呀!”我戳戳爷爷的肚子,“没关闭,只要你现在不浪费就行了。”
爷爷讲的故事让我知道了为什么他们会饿肚子,还让我懂得了浪费食物是可耻的。爷爷还爱看有关战争的电视,一边看一边骂那些汉奸,说要是没他们在这里捣乱,中国就不会有那么多爱国人士牺牲,由此可以看出爷爷是个多么爱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