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
最近,我家来了七位“小客人”--蜗牛家族。先让我了给大家介绍一下吧。蜗牛家族中有“黑老大”、“黑老二”、“拉丽”、“蜗蜗”、“牛牛”、“花花公子”、“阿笨猪”。今天,我高兴地把它们带到学校,与别的蜗牛赛跑。
赛场上分擂主队(1人)与挑战队。我是挑战队蜗牛的“家长”之一。从开始到现在,挑战队很不顺,局局都是输。我们队的蜗牛“家长们”今天可真失望。看,有的愁眉不展,怨自己的蜗牛没擂主的好;有的拍着桌子,喊“晦气”;还有的气得把蜗牛都扔出去了。而擂主却洋洋得意。我的蜗牛是最后一个出场的,大家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我的身上。我屏住气,小心翼翼地把我的“长跑冠军”--“黑老大”蜗牛取出来。它慢慢地把头伸出,让触角在空中一摇一摆的,还不时碰碰地,好象在探路一样。一会儿头伸得老长,将沉重的硬壳甩在脑后,准备与擂主的“黑豹”蜗牛一决胜负。大家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桌上的两只蜗牛。一开始,我的蜗牛落后了许多,急得我象猴子似的窜上窜下,冲着它大叫:“爬!快爬!冲上去!”“黑老大”终于在一个拐弯处,一鼓作气,冲到了前头。快到终点了,大家都乐了,一个劲地为它喊“加油”。我的蜗牛似乎听到什么了,它身子一伸一缩加快了节奏,一刻也不停地向前爬,爬得更欢了。而“黑豹”好象受到了什么惊吓似的,一下子钻进了硬壳,一动也不动。“我赢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挑战队,不!不只是挑战队的“家长们”,就连擂主也眼巴巴地看着我,羡慕极了!“张弦还真成蜗牛妈妈了”,这时,不知谁说了句俏皮话,把大伙了都逗乐了。欢乐的笑声久久回荡在教室里,飘得好远好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