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阳台上生长着一种植物,它浑身苍翠,尖刺遍布,习惯生长在干旱,缺水的地方,这便是我最喜欢的植物—仙人掌。
说到仙人掌,在这之前,我对仙人掌充满了厌恶,认为它这是一个既不开花又不结果的家伙,光秃秃的,还浑身是刺,难看极了!我总把我自己心爱的文竹放在离它最远的地方。
可是,现在我为什么又喜欢上仙人掌呢?那一次,让我改变了对仙人掌的看法。
暑假起间,妈妈要去老家看望奶奶,而爸爸又要去上班,所以阳台上的植物就交给我负责,包括那株令人讨厌的仙人掌。我每天都认真地给其他植物浇水,唯独那株仙人掌,我对它爱理不理,高兴时就给它浇点水,心烦时就对它置之不理,心想:“反正那株仙人掌长得那么难看,就是死了,妈妈也不会怪我的。就这样,有时一连好几天我都不给仙人掌浇水,那时天气炎热,认为仙人掌一定活不了多久。可是,有一次,我无意间发现一连好几天都没浇过水的仙人掌,依然顽强的挺立着,不过,以往翠绿的衣裳暗淡了。瞬间,我对仙人掌的敬意油然而生,它是多么的顽强,直直地挺立着,像一名坚强的士兵,无论有多大的困难,也要顽强的活着。
我最喜欢仙人掌,喜欢它的顽强,喜欢它的坚韧不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