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天,也是我们小记者去长沙生态动物园和橘子洲的日子。一大早,小记者们都早早地来到学校操场集合,老师把我们班20名小记者分成4个小组,在老师的指挥下,我们乘车出发了。
在车上,老师组织我们玩游戏,在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地来到了生态动物园,刚进动物园就感觉到了一股大自然的芬芳。首先我们进入了车行区,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东北虎,它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北虎披着色彩斑斓的皮毛,厚厚的,感觉毛茸茸的。“东北虎看见我们啦!”一名小记者兴奋地叫。只见它虎视眈眈地望着我们乘坐的车子,还张开大嘴,大吼了几声,那声音真吓人!紧接着我们还见着了狼、熊、猎豹、鸵鸟、羊……数不甚数。
参观完车行区后,我们来到了爬行动物馆,里面有很多珍希的蛇、乌龟、蜥蜴、变色龙等。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变色龙,本以为它很可爱,去看了才知道它的真面目:它的身体有点像个“饺子”,尾巴弯曲着。这会儿,它变成了像树叶一样—绿油油的颜色,害得我们找了半天呢!
看完爬行动物馆,我们便来到大象表演馆。大象们先是给我们送上了温馨的祝福后,表演开始了!你瞧!那滑稽的大象表演了踢足球、打篮球、走平衡木、学人走路、倒立……真没想到笨拙的大象也会有这么多的绝活,真是令我刮目相看!
时间如流水,一眨眼就过去了半天,吃完午饭后我们乘坐大巴车来到橘子洲,在风景宜人的橘子洲开展自由采访。我和杨尔琳一组,我们顺着河岸走碰到两位老人。
“采访两位老人吗?”我小声地对杨尔琳说。
“当然得采访喽!”她笑着说。
“这是我第一次采访,我有点紧张,你先上去采访?”
杨尔琳二话不说,走上前去和两位老人彬彬有礼地打招呼,接着开始采访,采访很顺利!
我也学着杨尔琳的模样,采访了橘子洲工作的警察:
“叔叔,你对您的工作喜欢吗?”
“当然,保护人民的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我热爱这份职业!”
“叔叔,您对橘子洲的环境保护措施有什么建议?”
“需要大家来共同行动,爱护花草树木,讲究卫生,保持好游玩观光环境。”
“谢谢您!叔叔!再见!”
“好!希望你快快长大,成为大记者,为咱国家做更大的贡献!”
耶!今天第一次采访就这么顺利,颇有成就感。
天渐渐暗了下来,时间不早了,我们又坐上大巴车,唱着歌朝家的方向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