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
有人的理想很华丽,如五彩斑斓的锦缎炫目;有人的理想很朴素,如不着颜色的白丝绸干净。我选择朴素的理想——做一个老师。
我喜欢做一个老师,由于老师这个职业很神圣。做老师就注定一辈子要默默奉献,就像现在教我的这些老师。他们把自己的知识、心血都化成了点点甘霖灌溉着我们这些花朵,让我们成长,让我们怒放,直到装点祖国大地。
我喜欢做一个老师,由于老师有爱心。当学生不听话时,甚至遭受不公时,还要任劳任怨地做好应该做的事情。当夜深人静时,只有一盏灯还亮着,那就是老师家的灯。由于我们的老师还默默地改着功课,还在呕心沥血地备课。
我喜欢做一个老师,由于老师有耐心。每当学生们不懂时,他们老是一遍又一遍地讲解,到至大家全懂。有时讲得口干舌燥,嗓子冒烟,还依然耐心依旧。
我经常被老师们的神圣、爱心、耐心所感动,所吸引。从上幼儿园开始,我就有了当老师的理想,有了理想,我学习更当真了,做事更仔细了。我觉得做老师要博学,我喜欢上了看书,一有空,我就看课外书,从小丰硕自己的知识。将来能把自己所学传授给学生。
做一名老师,这个理想我至今不曾改变,我相信自己一定会如愿以偿。
2022写作推荐 作文:这就是幸福(推荐一篇)
幸福是什么?是住大而精致的别墅?是坐宽敞豪华的小轿车?这是幸福,不过这是肤浅的幸福!
幸福看似很遥远,可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无时无刻不感到幸福。
从头至尾,何谓幸福。
冬日里,漫天飞舞的雪花如细碎的柳絮,迎着风儿舞着她那曼妙的舞姿,朦胧而美丽。
早晨,母亲总会用她那双有魔法的手,为我做出的温暖的早餐,虽是平常的家常小菜却也是甜蜜温馨,用着双手作出的早餐该是有多么美味啊!这就是从早餐中飘出的甜甜美美的幸福。
晚上,被窝里总会有一个暖和的热水袋。哦!这是母爱的温暖吗?它温暖了我的心灵,用这双手装进的温暖该是有多么美妙啊!这就是从被窝里溢出的满满暖暖的幸福。
周末,我总会换下来一大堆脏脏的衣服,寒风刺骨,那生满冻疮的手被冻得又红又肿,似被冻熟的大萝卜般。用着双手洗出的衣服该是有多么舒适啊!这就是从衣服中散出的香香软软的幸福。
上学时,临别之际,母亲总是会说“多穿点衣服,别冻着”“想吃什么就吃,别饿着”
“上课要认真听讲啊,别开小差”;回家时,归来之际,母亲还是会说“衣服多穿点了吗”
“在学校里吃饱了吗”“上课开小差了吗”这些话该是有多动听啊!这就是从关切的话语中溜出的酸酸甜甜的幸福。
初春时,细碎的柳絮如漫天飞舞的雪花,借着风儿飘向远方,自信而坚强。
早晨,母亲总会将沉浸在睡梦中的我吵醒,和我一起侍弄起那繁琐的早饭,每次我都抱怨连天。这是自主的幸福。
晚上,总是我一人独自承受凉意的侵蚀,在瑟瑟发抖中度过夜晚。这是寒冷的幸福。
周末,换下来的脏衣服总要自己动手洗,必须经过艰苦的奋战才能完成。这是辛勤的幸福。
上学时,临别之际,母亲总是会说“自己多注意点”;回家时,归来之际,母亲还是会说“还好吧”。这是独立的幸福。
何谓幸福,这就是幸福。
关心是幸福,冷漠也是幸福。幸福如一汪清泉,也如一潭沼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吧!它会让你变得富有,变得充实!
2022写作推荐 作文:一堂素描课(推荐一篇)
今天,我又拎了装的满满一个袋子,来到了“三尚艺术”的校门口,上每周六的素描课。
来到教室里,大汪老师就叫我坐到她已经安排好的四个座位中的一个,我找了最左边的位置,坐了下来,准备好了东西。四个同学都到了后,汪老师就说:“今天我们写生,时间一个半小时,画这个瓶子和圆柱体,开始吧!”
于是我就开始观察,这是一个很高的酒瓶,里面已经没有酒了,显得很透明,从我这个角度看,瓶子有些反光。旁边放着一个相对比较矮的圆柱体,亮部和暗部很明显,我思考了一会儿,才抓紧时间提起笔来。
我先用素描基本方法在纸上画出轮廓。“太矮了!”老师说道。我便擦了又擦,终于一个完美的酒瓶轮廓展现在我的面前。接下来就是分明暗了。这是很难得一步,我观察着,把太阳光照不到的地方用炭笔描黑。我有时拿着14B的铅笔,在暗部轻轻涂抹,有时提着4B铅笔在明暗交界的地方做上细节,有时又拿着2B铅笔,仔细地修改亮部与暗部的关系,并有高光橡皮擦去亮部不需要的阴影。“别忘了投影,你们几个!”汪老师又叫道。我只好又继续观察,把阳光反射出的酒瓶的影子画在了纸上。我又照样画出了旁边的一个圆柱体。我看了又看,总觉得已经很完美,正准备收拾时,大汪老师说:“陈梓伊,好啦?还有半个多小时呢!你看你画那么快,这里线都露出来了,应该要做点细节,仔细点,画画得有耐心。”于是,我又拿出笔,勾画每一个细节。
30分钟过去了,我终于完成了一幅完美的写生。这堂课不但让我学会素描的技巧,更让我懂得了做事要有耐心,要仔细,这真是有意义的一堂课呀。
2022写作推荐 爸爸,我爱您作文(推荐一篇)
今天,我正准备去上毛笔课,突然电闪雷鸣,乌云密布,看来要下雨了。
我央求爸爸:“爸爸,天气这么冷,您让我坐出租车去上毛笔课吧!”爸爸说:“天气还不至于冻死人,坐公共汽车去。”我想说话,可又不敢说,要是爸爸一巴掌打过来,那可不是好玩的。我忍不住对爸爸吼了一声:“你永远都不可能比妈妈好。”说着,我就收拾好东西去上课了。
到了车站,我看见车来了,就拿着钱上了车。我坐在位置上,发现口袋里有一张纸条,我一看:
儿子,你不要怨恨父亲,但你想一想,人若处处享受,不多多锻炼,是很难长大的,请原谅父亲连这样一个小小的愿望也不答应你!
你的父亲
看了纸条,泪水在我的眼框里打转。下了车,我来到饭馆吃晚饭,一摸口袋
才发现和爸爸争吵,出门太急,忘带饭钱了。我只好饿着肚皮去上课。还没到10
分钟,我的肚子就“咕咕”叫了。
“陈力源同学,你的家长来找你。”
妈妈来看我了,我高兴的冲出去,一看,原来是爸爸,手上还提着东西。
“您怎么来…来了?”
我看你走得太匆忙,没带饭钱,就来了。说着就打开手上的袋子,原来是一碗热腾腾的干面。
我大吃特吃起来,吃到一半,我看见爸爸直盯着我。不可能是爸爸也没吃饭
吧!我把面递给爸爸,爸爸说:“我不吃,只要你吃饱了就行了。”我说:“还
剩一半呢!您也吃吧!”爸爸接过面,吃起来。我看见爸爸的脸上露出了微笑。
爸爸,您是深沉的天空,深沉的风,您有着深沉的感情,深沉的爱!爸爸,我爱您!
2022作文推荐 初中感恩作文(推荐一篇)
亲爱的失败之母:
您好!
人生如一条路,有平坦的草地,也有崎岖不平的山坡。
新学期终于到了,我迫不及待的等来了第一次月考,在考试前我认真的复习,在考场上我也发挥的不错,我以为我至少也应该进前五名吧。终于等到了发成绩单的那一天,可成绩单来到我眼前的时候我惊呆了。“天哪,我才考了第八名”这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料,我心里十分失落但那时我也下定了决心:我一定要进前五名。
一个月很快的过去了,期中考试也随之而来。考试一天就完了,几天后又一张成绩单来到我眼前,“on,mygod”我竟然与前五名就差那么一步—第六名,失败再次摧毁了我的自信心,但我又重新恢复了斗志:我一定要进前五名。
在第三次月考之前我努力的复习,在大课间的时候,别都出去玩了,而我还在教室里读书。别人放学的时候,我总是在教室里学一会习。第三张成绩单发下来了,我还是第六名。我的自信心犹如从山顶跌入了谷底:为什么?我这么努力的学习到头来还是原地踏步走。我付出的这些努力都白费了吗?不,不行我的努力不能白费,我一定要在期末考试上大展身手。
在期末考试前的一个月我每天都学到晚上10点多。课间也不出去玩了在教室里做练习题。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进了前五名并且还顺利晋级了级部优秀学生。
从刚开始的第八名,到后来的两次第六名,再到最后的前五名。我在一点点的进步,归根到底我成功的原因还是失败时的鞭策。
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生活中多一些失败,就会多一些成功,只要我们克服了一次次的失败,我们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