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夏天的声音作文
夏天就似一首摇滚乐,风、雷、雨,还有蝉、蛙,一同合奏着这支乐曲。
你听!是狂风,它就像在吹奏大号一样,“呼呼呼,呼呼呼”,海水被狂风吹得使劲地拍打着礁石,林子里的竹竿呀、树叶呀都被吹断了。原来这夏天的风也能达到“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的效果哦。
然后,雷公公又开始演奏架子鼓了。“轰隆隆,轰隆隆”,突然间“银瓶乍破水浆迸,铁骑突出刀枪鸣”,犹如万马奔腾,进入了摇滚乐的高潮部分。
雷公公架子鼓的声音由强到弱,逐渐放慢了节奏。这时,只听“哗啦啦、哗啦啦”,调皮的暴雨开始了打击乐的表演。我仰望天空,不禁感慨:这不正如白居易《琵琶行》里所写的“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吗?树叶被打落了,树枝被打弯了腰,房瓦被打得叮当作响,路上多了一条“黄河”,人们打着伞,趟过黄河,向家的方向飞奔而去。
一场大雨过后,天放晴了,摇滚乐也进入尾声。只听“知了,知了,知了”的蝉叫声,像是在述说着这个季节的特别,也像是在预示着丰收的到来。青蛙也不甘示弱,唱起了最流行的“瓜瓜歌”。真是一幅“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美好景象。
我爱这个季节,更爱这个季节的声音,这首夏天的摇滚乐,你听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