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无言的独白
独白无需铿锵有力,也无需气势磅礴。有时,无言的独白可能更令人震惊。
——题记
依稀记得《生机》一文中的水仙花:她曾遭受过许多磨难,其中三次最重要的便是旱灾、水灾和冻灾了。
兴许是新人手生,刚养水仙花不久的丰子恺先生一家人对这盆植物束手无策。在要将其携回缘缘堂时,只好让她先委屈求全地呆在饼干盒中。谁料到了缘缘堂,她便被人抛之脑后。直至她被想起时,众人才发现她早已被当作是饼干而丢弃在了角落。放在水中供养了几天后,便又生机勃勃起来。之后的两次水灾和冻灾亦是如此,濒临死亡的死灰复燃,亦无言地展现了她顽强坚持、永不言败的精神。一种虽不名贵但也不易养活的植物,在经历数次“到鬼门关走一遭”的磨砺后,仍不放弃,反倒长得出乎意料的富有活力。
这无言的独白,令人惊叹。
两年后的作家丰子恺,又在报上发表了一幅漫画。无题、无言,仅见得一棵小苗儿在破旧的残垣断壁间生长,从一道小缝儿中努力挤出身来,想同其他苗儿一样获取阳光的照耀和雨水的滋润。可是没有人帮它,它也没有说什么,因为它知道:凡是都要靠自己,没有任何人会无私地给予你帮助,唯有自己才是值得依靠的最坚强的后盾。它于是愈发向上向外伸展,它不要做弱者中的弱者,它要当强者中的强者。它自强不息的品质给予了它自己无限生机。
这无言的独白,令人感慨。
《生机》一文和那幅漫画,均是丰子恺先生在抗日战争时期发表的,闭关锁国长达几十年之久的中国被迫打开国门,却直到那时才发现自己的落后。但它不气馁,它奋勇向前;它不放弃,自强不息——它永不言败,因为它坚强,自己的抗争定会云开雾散。
这无言的独白,令人震惊。
的确,百年后的中国凭借着它无言的独白,成为了强者中的强者。
2022写作推荐 作文:这就是幸福(推荐一篇)
幸福是什么?是住大而精致的别墅?是坐宽敞豪华的小轿车?这是幸福,不过这是肤浅的幸福!
幸福看似很遥远,可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无时无刻不感到幸福。
从头至尾,何谓幸福。
冬日里,漫天飞舞的雪花如细碎的柳絮,迎着风儿舞着她那曼妙的舞姿,朦胧而美丽。
早晨,母亲总会用她那双有魔法的手,为我做出的温暖的早餐,虽是平常的家常小菜却也是甜蜜温馨,用着双手作出的早餐该是有多么美味啊!这就是从早餐中飘出的甜甜美美的幸福。
晚上,被窝里总会有一个暖和的热水袋。哦!这是母爱的温暖吗?它温暖了我的心灵,用这双手装进的温暖该是有多么美妙啊!这就是从被窝里溢出的满满暖暖的幸福。
周末,我总会换下来一大堆脏脏的衣服,寒风刺骨,那生满冻疮的手被冻得又红又肿,似被冻熟的大萝卜般。用着双手洗出的衣服该是有多么舒适啊!这就是从衣服中散出的香香软软的幸福。
上学时,临别之际,母亲总是会说“多穿点衣服,别冻着”“想吃什么就吃,别饿着”
“上课要认真听讲啊,别开小差”;回家时,归来之际,母亲还是会说“衣服多穿点了吗”
“在学校里吃饱了吗”“上课开小差了吗”这些话该是有多动听啊!这就是从关切的话语中溜出的酸酸甜甜的幸福。
初春时,细碎的柳絮如漫天飞舞的雪花,借着风儿飘向远方,自信而坚强。
早晨,母亲总会将沉浸在睡梦中的我吵醒,和我一起侍弄起那繁琐的早饭,每次我都抱怨连天。这是自主的幸福。
晚上,总是我一人独自承受凉意的侵蚀,在瑟瑟发抖中度过夜晚。这是寒冷的幸福。
周末,换下来的脏衣服总要自己动手洗,必须经过艰苦的奋战才能完成。这是辛勤的幸福。
上学时,临别之际,母亲总是会说“自己多注意点”;回家时,归来之际,母亲还是会说“还好吧”。这是独立的幸福。
何谓幸福,这就是幸福。
关心是幸福,冷漠也是幸福。幸福如一汪清泉,也如一潭沼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吧!它会让你变得富有,变得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