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繁华的都市,静谧纯朴的乡村。
说道都市每个人都会联想到栉比鳞次的高楼大厦、熙来攘往的人群,巨大醒目的招牌以及在灯火闪烁的衬托不漂亮的夜景,神秘而优美。至于乡村呢?当然是想到绿意盎然的森林、清新的空气、千紫万闳绽放的花朵,也少不了蝴蝶们优雅的舞蹈跟伴随着萤火虫的飞舞还有明亮的星空入睡的夜晚。
其实比起都市,我更喜欢乡村。在都市里,随处可以找到千奇百怪的商品跟令人重涎三尺的美食,是一个整个国的心脏,也是流行资讯的中心。但是乡村能够带给我们的是人们赖以为主的新鲜空气,而不是都市弥漫的灰烟;能够带给我们的是宁静的夜晚,而不是都市吵杂的噪音;在乡村能见到许许多多的奇花异草,而不是都市中的枯枝落叶。虽然乡村没有都市的便利交通跟发达科技,可是在乡村能够享受在都市用钱也买不到的事物,那就是─大自然。
大自然本身就是一位艺术家,将万物创造成如此模样,漫天飞舞的昆虫、万里无云的天空,嫣然美丽的花儿,这有如画一般的景象,还不足以匹敌都市里星罗棋布的商家吗?大自然的美,是科技无法再现的,是珍贵的宝物,也是疲劳心灵的绿洲。
如果你开始对都市的尘埃满天感到厌恶的话,不妨到乡村去小动物们嬉戏,在好山好水的台湾乡村好好的放松,扫去都市竞争的压力,当一个重回大自然怀抱的人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