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最新范文
大自然有许多美妙动听的音乐和天然的音乐家。
春天,微风姐姐换醒了大森林里的动物朋友,许多鸟儿唱着小曲飞回来了。小草弟弟“嗖”的一声探出了脑袋,闪烁着它那总是充满问号的大眼睛,可爱得不得了。我想对你说:“你真有本事。”
夏天,雨姐姐知道我热了。便滴滴答答地下起了雨,小雨滴调皮地从云朵妈妈的怀抱里跳了下来碰到了树叶,发出沙沙啦啦地声音,落到公路上积起了一个个深深浅浅地小水坑。
秋天,雷公公着了凉,生病了。老是轰轰隆隆地打喷涕。好像在说:“轰隆轰隆,我生病了,谁能治治我的病?”其实,我想说:“我可以治你的病,因为生病的滋味并不好受,我希望你能早日康复!”
冬天,雪花飞舞。雪弟弟最听话,它想:“哥哥姐姐都这么厉害,我该做点什么呢?”于是,它把手一挥,风就咆哮着刮向了北方,然后它追着风,一路小跑洒下了鹅毛大雪,却一点儿声音都没有。我想说:“雪弟弟,你真听话。”
月度作文精选 聆听大自然的声音作文(经典版)
初春,终结了严冬的寒冷,以它自己的方式苏醒。渐渐地,近了,近了——春的音韵,简单却优美。你听——
咝咝……
地层在复苏,冰被雪褥在融化,轻微的哨声,似在诉说着对春天的思念。地层孕育着一切,绿色的生灵们,在松软的泥土层中向上游弋,游弋……终于,冲破了一切阻碍与束缚,高昂着稚嫩但却坚强的头,迎着初春的第一缕阳光……
哗哗……
溪水潺潺,从冰峰雪山赶来,带着一路的轻盈,载着久违的欢快,恣情释放春的能量,冰碴儿迸溅,水珠儿飞扬,涌动着春的活泼,流淌着春的希望……
嘀——嗒
晶莹剔透的冰棱,饱含着深情落下泪珠,从青叶上划过,滚动着的翠绿,游离叶尖,在空中自由落体,与湖面的宁静撞个满怀——溅起的是水银,荡开的是余韵……
淅淅沥沥……
绵绵春雨,洋洋洒洒,道不尽的春意,诉不完的春情。雨针、雨丝、雨线,密密地斜织着,泛起一层水雾,烟雨朦胧,似幕,似帘,似网……
沙沙……
舞动的绿色,婀娜多姿。叶片彼此招手示意,叶条儿卖弄身姿,绿云扰扰,青丝飘飘。一切都是借了它,夹杂着花香味与草腥味的——春风,在证明自己的存在。
唧——唧
喜春的精灵在欢歌。屋檐下,它们忙里忙外,筑巢安家;枝头上,它们栖息歌唱,尽情炫耀自己的美妙歌声;天空中,它们展翅翱翔,银翼掠过云间,身姿矫健……
……
初春的季节,清悦的独鸣,美妙的合奏,都给人以最新、最真、最纯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