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声音。
大自然是个大家庭,在这个家庭中有植物,有动物。如果我们用心去体会,你会发现,世界每个角落都有大自然的声音。它时而美妙动听,时而惊涛骇浪。
雨,是大自然调皮的小鼓手。小雨滴们带着喜悦,款款而来,或急或慢地落到不同的鼓面上,发出不同的声音,“叮叮、咚咚、当当、啪啪……”各种声音交杂在一起,真是热闹极了!特别是雨打芭蕉淅沥之声,好像在低声细语:“谢谢你小雨滴,你让我沐浴在清凉的夏季。”让人感到无比的温馨。
风,是大自然的风琴手。哗——哗——咝——咝——沙——沙的声音,时而缓,时而急,时而欢快,时而沉重。当它的音符缓缓飘到树叶里时,树叶便会演奏出一段美妙的乐曲“沙沙,沙沙”,那轻柔声使人陶醉。当一大串音符飘进森林中,一曲欢快的大合唱就开始啦!当天气沉闷,满天乌云,电闪雷鸣时,各种植物,随风摇晃,发出怒吼的声音,让人心潮澎湃的“十面埋伏”开始了。风是急性子,发泄完闷在心中的烦躁,便又有规律地去做它的风琴手。
动物们是大自然的歌手!它们让世界生气勃勃,树上的小鸟为春天的到来唱个不停。五颜六色的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一面授粉一面还跳着五彩缤纷的舞蹈。勤劳的小蜜蜂一边哼着小曲儿,一边得意地采蜜。蝉在树上鸣唱着“知了,知了”,好像在说:“太热啦,太热啦!”青蛙在荷叶上呱呱地吹号,就连小小的蟋蟀也会在夜间凑热闹。它们的声音汇聚在一起,便是一场盛大的演奏会,美妙又动听。
人们常常会陶醉在这大自然神秘而真实美妙的声音中,尽情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