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片郁郁葱葱的大森林,里面住着许多友好的动物,但也有一些很不友好的动物狼,一直虎视眈眈想吃掉它们。
今天是小兔的生日,森林里所有友好的动物都来了,它们带着礼物,一起开心地开着生日派对。可是狼群中有一只小狼很想和小兔它们成为好朋友,但是小兔却害怕着,并不敢和狼成为朋友。没办法,这只小狼每天都在小兔家门口坐着。小兔的外公眼神有点不大好,一次没看清就把小狼给带了进来。小兔和动物们全都被吓跑了,它们尖叫着:狼啊!大家快点跑啊!”小狼闻声了,就难过地跑走了。
第三天,那些吃肉的动物预备去攻打小兔它们了。小狼跑到自己的浪群里,瑟瑟发抖地对它们说:我们仍是不要打它们了,它们实在很厉害,我昨天误闯它们的城堡,里面早就做好了埋伏,要干掉我们。”小狼讲得很逼真,所有的狼都害怕了,便抛却了这个计划逃跑了。
后来,小兔找到小狼对它说:我现在相信你了,谢谢你救了我们,让我们以后一起快乐地玩耍吧!”小狼兴奋地说:好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看人不可以只看别人的外表,也不要一竿子打死所有人。有些人固然看着凶恶,但是内心也有善良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