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峨嵋上是我国目前最大的野生自然生态猴区,峨嵋山的灵猴也格外有灵性,那里花草繁茂,气候湿润,猴群非常喜欢那里,我一直都盼望能到此圣地,看看是不是像《西游记》里的花果山,水帘洞这此终于如愿!我们刚到猴区,孙猴们就让我的心怦怦乱跳,因为走在我前面的两个小女孩巳经被一只小猴吓得哇哇大哭了,我拿着一袋花生和一根木棒的手也抖起来,突然,一只猴子从天而降向我扑来,我吓得目瞪口呆,有木棒也唬不了它们呀!孙小猴刹间就抢走了我手中的花生,蹦到树上大摇大摆地吃着,小尾巴夹在腿里,两只脚还来回晃动着,一副胜利者的模样,看着它的样子,让我哭笑不得。一路上都尖叫不停,小孩都哭声也陆陆续续,好不容易过了桥,妈妈说:为我们的胜利大逃亡留个影吧!我同意了,我先是不敢让小猴子站在肩头,最后还是鼓起了勇气,咔,像机留下我勉强的笑意,现在我每当拿出像片看时,总会傻傻地笑出声来。这是我第一次与猴子亲密接触,我喜欢峨嵋山,更喜欢峨嵋山的灵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