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我长大了初三文章
光阴似箭,我已度过了十五年的光阴。我知道,我长大了,已不再是个童心未泯的小女孩。
可是长大的我,并没有感觉自己已经在长大。当我看着那些被妈妈牵着小手的小朋友送进幼儿园时,我感觉自己已经长大;当我看见那些放学时在学校门口等爸爸妈妈来接的小学生时,我感觉自己已经长大;当我每次做完事情,被妈妈夸奖时,我感觉自己已经长大了。是的,我长大了。
长大的我,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记得,我上特长班的时候,当时天特别冷,我又有点感冒,妈妈准备给我请假,不打算让我去了,因为过几天就要考试了,让我在家复习,我告诉妈妈,老师给我们复习,还是去吧。这时,和我一起走的同学,给我打电话告诉我,有件事一会到楼下再讲,没想到她们对我说,今天不想去上课了,想喊我一起去网吧玩。她们还说上次喊我没去,这次一定要去。当时我还劝说她们,家里有电脑还要去网吧做什么,还是一起去上课吧。可是她们没有听进去,我最后还是没能留住她们,因为她们迷恋上了大型网络游戏,家人不让玩,所以利用上特长班的时间跑到网吧去玩。当我们一起走到十字路口的时候就分开了,我只能无可奈何地看着她们离去。
电脑真的有那么大的威力吗?他能帮助我考进理想的大学吗?我沉思了一会儿。糟糕,上课来不及了,于是,我朝着学校飞奔,时间过得真快,当我上完课回到家时,就听见她们的妈妈在往我家里打电话,是我妈妈接的,妈妈问我她们怎么没回家,我当时有点犹豫,如果告诉妈妈,我就好像出卖朋友一样,但想到她们这样下去也不好,最后我还是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如实地告诉了自己的妈妈,并和妈妈商量怎么向她们的妈妈说,妈妈安慰我说她会把这件事处理好的,我这才放了心。并且妈妈还非常欣慰地说,“你真的长大了,懂事了。”后来,那两个同学再也没有去过网吧,我和她们的关系也更好了。
长大的我,懂得了爸爸妈妈的辛苦付出;长大的我,能帮助家里干些简单的家务;长大的我,懂得了朋友之间的互相关爱;长大的我,能明辩是非和感恩之心;长大的我,能放开爸爸妈妈的手独立做一些事情……
我长大了,感觉肩上的任务也慢慢得加重了,不仅仅是吃喝玩乐和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懂得了怎么去回报父母和孝敬父母。
世上最美的笑莫过于阖家团圆的欢声笑语,世上最纯粹的哭不过是感动时留下的汩汩泪水。当那欢声笑语不再,即使再动容的场面也不会使我皱一下眉头,我已经忘记了泪水的味道,全然不知自己已浑噩了好久。
妈走了,在一个阴冷的雨天,没有跟我们打一声招呼,就悄然去了远方,自此以后,爸脸上没有了笑容,我也变成了没有妈的孩子。
他的脾气变得暴躁,任何一丁点琐碎都有可能点燃他心中亟待爆发的火线。当我放学回家的时候,他会故意克制,饭桌上一句话都不说,只是拼了命的喝酒,我劝不了他,宁愿让他打我一顿,也不想看到他再继续狼狈下去。于是我夺了他的酒瓶,他求而不得,后果就是他终于打了我。
我们开始冷战,对于他的关心,我记在心里,表面上却视而不见,显得很任性,也很冷酷。他的叹息声变多了,人也沧桑了,脊梁再也挺不直了,整个人变得可怜兮兮,我开始反感他,甚至有些憎恶他,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怕他的女儿也会变成跟他一样的人吧,那不是我想要的。
之后的大休我很少回家,一直寄宿在姨姨那里,以逃避那个冷清的家带给我的孤独和无助。他打电话来,问我的情况,我对姨姨甩甩手,愣是没有跟他说过一次话,也不想再知道有关他的事情。后来,我甚至都把姨姨家当成了自己的家,差点忘了离这不远的地方还有一个可怜的人等着我去照顾。
今年暑假,快要到他的生日了,我半夜躺在床上,猛地弹坐了起来,想起来自己已经很久都没有见到他了,他过得怎么样?怎么都不来电话了?
生日前一天,姨姨给爸定了蛋糕,让我明天回家去给他过生日,我心里的抵触情绪在接过蛋糕的那一秒就彻底消失不见了,是啊,他是我的爸爸,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剩下的唯一一个最亲的人了,我没有理由不见他,没有理由不去照顾他,让他过得顺心。
走到家门口的时候,我的心情是忐忑的,一想到久违的重逢会让各自的脸上尴尬和不安,我就有些打怯,久久没有推门进去。
屋里的烟囱已经开始冒烟了,他在做饭,心里想的是门外的人,她今天会不会回来呢?
我似乎听到一声叹息,门里的人嘴里嘟囔了一句,今天又要一个人吃饭了!
泪再也止不住了,在那一刻,我为自己的任性和无知感到内疚,爸这些日子,一定过得很不好。
我擦干了眼泪,深吸一口气,待心情平复地差不多了,这才推门进去。
像没事人似的,我把蛋糕放在桌上,回头对那个吃惊地看着我的男人说:“爸,这就开始做饭了,怎么不等我回来,寿星怎么可以自己亲自下厨呢,放着闺女来!”
他的嘴角抽搐一下,似笑非笑,木讷地蹲在地上。
我上前搀扶起他,力度有些大,他打了个趔趄,好不容易站定——他瘦了好多。
我簇拥着他回到客厅,给他倒了杯茶。
“爸,生日快乐!”
他愣了几秒钟,既而伸手接过那杯茶,手是颤巍的,喝下去的动作却丝毫没有迟疑。
我看到他的眼里有泪,抬头望着我的时候吸了一下鼻子,然后嘴角咧出一个大大的笑,我的心情终于释然了。
我们彼此都没有解释什么,不过心里都知道,今后的日子,我们俩会相依为命,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不会再离开他,也不想让在天上看着我们的妈妈失望和伤心。
爸,我希望你能永远快乐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