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汉字文章
不是蜜,却能粘住人心;不是鼓,却能震撼人心;不是灯,却能照亮人心;不是花,却能牵连人心;不是火,却能燃烧人心;不是神,却能吸引人心……是汉字,是龙鳞,是炎黄子孙引以为傲的力量。
是中华儿女,大抵都是有文字情结的。总有那么几个字,或是由字拼接起来的那么几个句子,在我们的心底泛起层层涟漪。
铺纸,提笔。白纸黑字,字里行间,映出大好河山的模样。汉字中有杨柳青青小桥流水人家,有云蒸霞蔚,一月的新雪初霁,又融为泉水。我能听到淙淙水声如圆润的珠子落入盘子,亦能感受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战士气魄。
此刻,我们吟的诗句是古人所吟诵过的。或许有那么几刻都到某处,我与古人有几分一样的感受。
放下那映出历史的古铜镜,我放眼今朝。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应当保护好汉字,不让它被信息海洋中的浪头淹没。中国的戏里打单皮的若错了节奏,台上的武生甚至会跌死,文字其实也有如此的险境。便利式语言今天一出,明儿一出。其实,去品品文字,琢磨琢磨几个成语,也颇有趣味。
中英穿插在日常生活中有时候能方便自己,但不少人为了显摆炫耀,乱用一气,反而显得可笑且狗屁不通。网络用语被人们常挂在嘴边,自认为紧跟潮流,说出来的话却粗俗至极。
一撇一捺,方块字中,书写着我们的情怀。一笔一划,我看春华秋实,感受夏天的凉风冬天的雪,当是人间好时节。小小的字中,蕴含着人生哲理。从汉字中,我们能懂得太多,学到太多,这一切,都源于我们对汉字的热爱与敬重。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偶感(一篇)
清晨的浓雾似乎溜得太早了,天空还没来得及把太阳别在头上,又忘了给脸颊涂上淡淡的蓝色粉底,就这样赤祼裸地出现在人们眼中。于是,天空即羞涩又不好发泄,一整天都郁闷地说不出话。想来,这倒真像是位花季的少女呢!
心情在这样的天气里总会莫名的滋出几丝伤感,顺着心中那不知何时建起的密密的篱笆悄悄爬上眉头。已立过誓再也不为考试或是思家而落泪,捧起一本宋词,没读两遍便已觉得满腔愁绪一触即发,不知是自己真的融入其中,还是那无法抹去的感伤想找机会发泄。
窗外的风不知何时住了,一切都像是一幅静物素描,在初冬的下午,在我视线可及范围内定格。几根老长的木棍总是我的视野割成几块,与其中那苍郁的松树是如此格格不入。
一向喜欢欣赏油画而不是素描,因为油画总是有浓烈的底色,不论鲜艳或是深沉,总是个性十足;相反的,一向喜欢胡乱作几幅素描而不是油画,因为我崇高简约的线条和那种笔峰“刷刷”而下的洒脱。这两者也是如此格格不入,就好像那树与木条。
天空仍在独自生闷气,仿佛都能看到她那高高撅起的嘴。但我知道,经历如此一“劫”,明天的她一定会起得早早儿的,以最完美的微笑点燃黑夜。
明天,一定是个艳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