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烧烤
盛夏时节,风和日丽。我们全家决定到浑江边去烧烤。
那天,吃完早饭,我们就乘车出发了,汽车在公路上奔驰着。看着窗外一闪而逝的美丽景色,我们的心也快乐的要飞出窗口了。
下车后,穿过田间小路,很快便到了浑江边。我们找了一个绿草如茵的开阔处,作为野炊点。这儿真是一个好地方:湛蓝的晴空飘着几朵白云;江水清澈见底,潺潺东流,不时荡起一圈圈涟漪。西面山峦起伏,郁郁葱葱。北面绝壁上古藤密织交错,藤尖顺势下垂,景色格外迷人。休息一会儿,爸爸开始分工:我负责带着表弟妹拾柴;爸爸去钓鱼;妈妈采蘑菇。“乌拉!”爸爸的话音刚落,我们这帮小鬼头就嗷嗷叫着奔向树林。
一个多小时后,我们都带着自己的收获回来了。爸爸开始升火,我们一帮小不点儿就跟妈妈到江边剖鱼、洗菜去了。当我们转来时,只见烤炉已经支好,就等着升火了。
看看时间还早,爸爸就带着我们去江边照相。太阳渐渐升高了,我们都热得满头大汗。爸爸看我们热成这样,往四处望了望,就笑呵呵地说:“走,带你们建个凉棚去!”于是,我们就来到旁边的树林中,妈妈则留在原地看堆儿。我们跟着爸爸跑来跑去,忘得不亦乐乎。爸爸真是聪明,他利用两棵树的位置,用我们捡来的树枝顺势搭了个“树房子”,里面又铺了些厚厚的茅草,在茅草上再铺上我们带来的塑料布,哈哈,好温馨的一个“家”哦!我们迫不及待地扑进去,在“草毯”上打滚、练武术,开心的疯玩了起来。
中午时,我们便开始烧烤。大家席地而坐,爸爸把弄好的食材不断地往烤炉上放,一会儿功夫,静静的山谷里便香气四溢,炊烟袅袅。我们这帮小不点儿看着滋滋冒油的肉片、香气扑鼻的烤鱼、外焦里嫩的蘑菇……馋着口水直流。爸爸看着我们那副馋样,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
第一批食材烤好了,我们便大吃起来。大家越吃越爱吃,吃得津津有味。爸爸一边给我们夹菜一边打趣地说:“快吃快吃,如果被天上的七仙姑看见了如此人间佳肴,她又要来一个‘神仙岁月我不爱,飘飘荡荡下凡来’,那怎么办?”一句话,引得大家哈哈大笑。大家边吃边说,谈笑风生,感到无比的欢乐。
边吃边玩,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吃完了饭,我们全家总动员,收拾好餐具,又将垃圾全部整理好,能带走的带走,带不走的就地掩埋。爸爸说,保护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自觉保护好环境,这个世界才会山清水秀,干净整洁,水资源等才不会被污染,我们的生活也才会更美好。听了爸爸的话,我们频频点头。是啊,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这也是我们少先队员的职责。我们一定要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让我们的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