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连接着一年的结尾,也同样是新的一年的开始。它带来的还有三天的欢乐假期。许多人对它期盼已久,而对我来说,这个元旦却是倒霉透顶。
12月31日,我校举行远足活动,目标是江边。查看安庆地图后,我做好了相应的准备。
40分钟后,我们就站在了防洪大坝上,领略大江风景了。我的好友吴晋生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在江坝上左拍拍,右拍拍。我也压抑不住,就跳了起来,跑过去,用自己的手机也拍了起来。大江真美啊!江水在阳光映照下,碧波荡漾,有时,微风吹来,激起波涛,拍打江边,和船上渔民的歌声合奏起一曲欢乐的歌。
美是美呀,可这美却给我带来了小麻烦,后话不表。
我跑来跑去,突然感到有点热,便脱下羽绒服,又拍了起来。这时,一阵凉风吹来,我就打了一个大喷嚏,只好悻悻地回到座位。
中午放学时,妈妈来接我,我高兴得围巾也没带便跳上了车。回到家时,我就有点头痛了。
午睡时,在被窝内,我从梦中惊醒,感到身上很热。我叫来妈妈,帮我量了体温。我在心里祈祷:“千万不要生病呀!”妈妈看过体温表后,严肃地对我说:“你体温39。6度,发烧了,我带你去医院吧!”我吓坏了,用尽体内仅存的一点力量,跳起准备跑。可妈妈还是抓住了我,把我带入了医院。
在医院医生问过我的病情后,对妈妈说了什么,妈妈叹了一口气,把我拖回了家,对我说:“你这个元旦就在家里过吧!”这句话犹如晴天霹雳,打在我这颗被病魔折磨得不堪的心上。
这两天,我一直垂头丧气地坐在沙发上,像被水浇灭的火苗。我裹着毛毯,用遥控器百无聊赖地换着台。有时妈妈还端着一碗苦药给我。我皱着眉头,咬咬牙,喝了下去。到了1月2日晚,我病好了,想着可以玩了,可妈妈却拖来一摞作业,让我做。
在家里的这些天,我有时向外看去,小伙伴们的欢声笑语,像刀子一样划着我的心。而弟弟在外面玩的信息,则在我的伤口上洒了一层盐。
这个假日很快就过去了,可我什么也没玩到。2021年来了,大家可不能像我这样,一定要爱护身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