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人问:“梦想是什么?”会有无数的声音回答:“梦想是绳,升起丰满的帆;梦想是帆;推动但愿的船;梦想是船,漂荡理想的海;梦想是海,托起光明的阳;梦想是阳,照亮前进的路;梦想是。”
有一种东西,它承载人们的但愿,这种东西有虚有实,它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里产生一股巨大的气力,它叫做梦想。
上帝没有赐赉我们翅膀,但赐赉了我们会飞的心和能够梦想的大脑,使我们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丁尼生说过:“梦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为现实。我们不就是糊口在梦想中的吗?”苏格拉底又说道:“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
关于名人追梦的小故事也不计其数,列如:范仲淹“划粥割齑”、莱特兄弟的翱翔之梦、博格斯的理想、陈涉“燕雀安知鸿鹄之志”等。
我的梦想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怀揣着梦想,我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气力,这种强盛的气力推着我一往无前,奔向夸姣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