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因为有你之
星河耿耿,银汉迢迢。历史的长河翻滚前行,淘洗着中华文化的精髓,在这期间,诞生了许多的明珠,“为善”便是最闪亮的一颗。
老子曰:“上善若水。”“为善”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正是“为善”让整个社会变得温暖有爱。戴安娜王妃一生致力于慈善事业,尽心帮助处于苦难中的难民;特蕾莎修女行走于非洲大地,用自已的爱去关心每个角落里的难民,给他们尊严和希望。“为善”是她们的人生信条,同时也是“为善”温暖了困境中的人。
为善,因为有了你,世界变得多美丽;因为有了你,一切腐朽的气息才被冲散;因为有了你,世界才被温暖包围。
“大厦千间夜眠七尺,饮水江河不过满腹”。被称为中国首善的陈光标先生一直认为:当你有一杯水时,你可以自已喝;当你有一桶水时,你就应该分给周围的的人;当你有了一条河,你就应当让所有的人分享。是的,为善并不是说非要有多么大的财力物力才可以去做,而是尽自已的能力去帮助别人。
相信“白芳礼”这个名字所有人都应当熟悉。他是一位并不富裕的老人,而他用自已蹬三轮车挣来的钱资助了许多贫困学子完成他们的学业,他的行为让我们敬佩,让我们感动。他没有很多很多的钱财,但他有一颗为善的心,他用这颗为善的心滋养了困境中的学子。
为善,因为有了你,让我们拥有了如日中天般的力量,让一切灾难、贫困、饥饿、疾病……都显得微不足道。让历史的车轮带我们回到2008年的汶川。这个被地震袭击后的支离破碎的地方,留下了无数志愿者的血与汗,他们怀着一颗为善的心抚慰了这千疮百孔的土地。而如今几年过去了,也是一颗颗为善的心让新的汶川县城站在我们面前。
人生似云,有聚的浓烈,亦有散的寡落,而为善似风,风起之处云涌,心境似泉,有静的平和,有动的汹涌;为善似水,水盈处泉生。为善,因为有了你,枯黄的原野绿了;因为有了你,冰冻的河面融化了;因为有了你,人与人的距离近了。
让我们怀着一颗为善的心,向着太阳升起的方向前行,让我们记住,因为有了为善才有了如今的温暖。
为善,谢谢有了你。
因为有了期盼,一只蜗牛,也能爬上树梢。——题记
初次见面是在一个阴雨天,那个阴冷的午后没有一丝阳光,映入眼帘的只有它瘦小的身躯在树下瑟瑟发抖。我踩着模糊不清的影子走向了它,它伸出两个小小的触角打量着我。我轻声问道:“你也很冷,是不是啊?”它静默着缩回了触角,躲在自己的小房子里不作声了。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流泪了,也不清楚它那座小房子上的是泪还是雨。反正我就是不由分说地把它带回了家,并用水彩笔在它的小房子上画了一个叉,还做了一个小纸盒将它养了起来。
我关上房门,门外是母亲。“你在里面干什么啊?磨蹭了这么久。又不知道学习,整天游手好闲……”我两眼呆泄地看着她,心里只是闪过一个念头:会不会吵到小蜗啊?的确,对此我已经习惯了。等她骂完了,我又进了房间。对了,“小蜗”是我刚给它取的名字。我极其认真地在纸盒上写下了“小蜗的家”四个字,叹了一口气,便趴在桌子上沉沉地睡着。
醒来时,不只是谁给我披上了外套,我没有多想,只是发现,小蜗不见了!
我找遍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却没有发现小蜗的身影。当我注意到身上的外套时,才猛然想起一个人,我飞奔着跑去找母亲,她正在门前的大树下站着。
“小蜗呢?”我急切地问道,这是从考试成绩单发下来的那天起我和她第一次说话——而且是为了一只蜗牛。
“你看。”她的语气是从未有过的温柔,这令我怔了好一会儿。
我愣愣地抬起头,看见一个红叉叉正在一点一点地往上挪,是小蜗!我连忙凑了过去,看见小爬正在一点一点地往上爬。
“它在干什么?”我想把小蜗带走,却又怕母亲不同意,只好先转移话题。
“回家。”又是那样的温柔语气,没有冰冷,没有尖酸刻薄。“孩子,知道吗?它要回家,它的家在那个树洞里,因为有对家的期盼,蜗牛也能爬上树梢。“
我望着越爬越高的小蜗,心里闪过一丝念头,妈妈是不是也有对我的期盼呢?或许,我也是只蜗牛。
我想,我也该努力爬上树梢了吧,哪怕只是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