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我的爸爸四年级作文之二
我的爸爸,很帅气,他的头圆圆的,像圆规画的一样。眼睛很大,炯炯有神,高挺的鼻子,个子很高,胖胖的。
爸爸喜欢抽烟。每次吃完饭,都习惯性地抽一支烟,躺卧在沙发上,在那里腾云驾雾,显得那么悠闲,那么享受,似乎在沉思什么。爸爸喷出的烟很轻,很清,和山村头上飘过的白云一样清,和邻居大爷登山的脚步一样轻。我知道那是爸爸在谋划厂子里的事情。一个三十几人的小厂,够爸爸操心的了。
我的爸爸常常废寝忘食的工作,顾不上家。我有时常常见不到他。
一次开学半个月后,老师说:“咱们班,还有没有交学费的,希望快点交。”我的学费还没有交,听了老师的话,我羞愧地低下头,同学们见状,知道是我,交头接耳,都嘲笑我说:“我们班黄慧娴还没有交学费,家里很穷的。”“我们班只有一个人没有交费,黄慧娴连学费都交不起啊。”“黄慧娴爸爸是干什么的,收破烂的吗,怎么练学费都没有交。”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我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心里五味交织,不是滋味。同学们家里都比我有钱吗?我怎么连学费都落后了,他们的爸爸妈妈都干什么,交学费这么及时?
回到家后,我撅着嘴,生气地对爸爸说:“爸爸,你怎么还没有帮我交学费,全班同学只有我一个没有交,别人都交了。老师在催我,全班同学都笑话我。”
爸爸听了我的我的话后脸色铁青,一言不发。我知道爸爸心里难受,就再没有说什么。但是,爸爸随即安慰我说:“好,爸爸明天就给你交学费。你放心在学校好好学习。是爸爸不对,明天爸爸亲自到你们学校一定给你交学费。”第二天下午最后一节自习的时候,我正焦急地暗暗埋怨爸爸食言,也无心听课。突然,教室门“吱呀”一下打开了,只见爸爸满头大汗地匆匆忙忙地走进教室,满怀歉意地对老师说:“老师,实在对不起,打扰您了,最近我特别忙,资金流转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没有及时给女儿交学费,实在对不起。我现在就给慧娴交学费。”交费完毕,爸爸还在教室里环视了一遍,看我坐在哪里。当他看到我的一刹那,眼睛里亮了一下,闪出难得的惊喜,那目光充满慈爱,仿佛一股暖流传遍我的全身,我顿时呼吸急促起来,心头发热。爸爸没有说什么,随即就走了。
从那以后,我看到爸爸比平时更勤奋,每天都是兢兢业业,常常早出晚归。我看了这个情景后,很羞愧。一个周末的晚上,爸爸已经是深夜才回来,沙发上和衣躺下,显得很疲惫,一动不动。
我正在看电视,于是,在饮水机上倒了一杯开水,走过去双手递给爸爸说:“爸爸,对不起,我错了,我不应该这样做。爸爸,你不要太累了。那时候,我不知道您很辛苦,只顾自己的感受,却不知道别人的感受。”
爸爸听了我的话,脸上浮现出欣慰的笑容,慢慢地爬起来,摸着我的头说:“好,你已经长大了!懂礼貌了,好好学习,将来一定考大学。爸爸再累也不累。”我高兴地笑着说:“爸爸,这次期中考试,我一定考班级前五名。”爸爸笑了,甜甜的,比蜜糖还甜。看着爸爸甜美的笑容,我心里乐滋滋的。
这就是我的爸爸,勤奋踏实,兢兢业业,爱家护家,关爱子女。我真心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