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则消息:台风将在7月19日登陆我市。
下午,那魔鬼般的台风果然来临了。它狂风怒吼,来势汹汹,像头大狮子,似乎要把我们的城市吞噬。大街上尘土飞扬。地上的塑料片都被卷上了天空,像发疯似的蝴蝶,在空中不停地旋转着。人行道两旁的树枝被风吹的“簌簌”直响,有的被风吹得东倒西歪。人们戴着的雨伞被风吹得变了形,有的甚至被卷上了天空,真是: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屋”。是啊,还没等乌云遮住,那滂沱大雨就“哗啦啦”地落了下来。雨点打在玻璃窗上,“噼里啪啦”地想个不停。
我从电视中了解到,福建省那些地方的灾害更严重。由于长时间的下倾盆大雨,导致洪水暴发,大量房屋被冲毁,淹没在水中。有些老人,小孩只能坐在屋顶上,下不来,因为房屋四周是一片汪洋大海。还有些房子上的瓦片都被台风吹得不知去向。更严重的是房屋倒塌,一具句尸体被压在废物堆中,掺不忍睹。许多灾民流离失所,无家可归,灾民真是苦不堪言啊!
许多事物都有弊有利,台风也不例外,可以说它既是魔鬼又是天使。台风的灾害显而易见,但它也有不少好处。
前几天,烈日当空,骄阳似火,天气十分闷热。台风一来,气温下降了许多,凉爽宜人。姚江,四明湖等地方水位也上升了许多。这对我们来说,真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啊!因为这样一来,水库里的水又多了,我们就可以不受没水之苦了。田地里干渴开裂的土地和那些快枯萎的庄稼们喝饱了水。姚江里的污水被洪水一冲,又变得干净起来。
既然台风的威力那么大,我们何不把台风的能量收集起来,造个风力发电站呢?这是我的梦想,我一定要实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