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滋味
王硕
这天,天气闷热,蝉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着,我买了瓶可乐,看着这瓶可乐,我想起了一件令我非常后悔的事。
那是上个月的下午,我们在上体育课,老师叫全体同学围着操场跑3圈,我跑完了,累得气喘吁吁,我的朋友张玲玲叫我说:“王硕!我们买水去吧!”“好啊!”我大声说。“来瓶可乐!”老板是位老奶奶,她颤抖抖的走过来,拿了一瓶可乐,我打开可乐瓶,我正要喝的时候在脚底下看见一个可乐瓶,盖上面写着“再来一瓶”,这时我心里起的这样一个念头:我要是把这个盖子给老板,她肯定会再给我一瓶的,可是老师一直教育我们要做个诚实的好孩子,不就是一瓶可乐吗,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拿着瓶盒走了过去说:“嗨!你看这上面写着再来一瓶,你得再给我一瓶!”老奶奶半信半疑地看了看,又给我拿了一瓶,张玲玲说:“你运气真好!”后来我们便走了。
我回到家,反省了一个晚上,终于知道自己做错了。到了第二天,我想主动向老奶奶承认我撒谎了,到小卖部门前,我看见锁着门,老奶奶也没有在这,便到处打听老奶奶的下落,一个小女孩告诉我说:“老奶奶昨天被车撞死了。”听到这,我非常后悔,我为什么骗老奶奶呀!
直到今天,我还记得这件事,这种后诲的滋味。
我不应该撒谎,我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我对不起老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