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一片叶子作文
一阵微风吹来,吹过我的眼睛,吹过一片片的树叶,终于有一片落了下来。它躺在我的手心中,我便端详起了这片叶子:
我看见叶脉很清晰;我看见它蕴合的生命的奥秘;看见它生命的轮回……
我闻了闻它的香气,那是来自大自然的芬芳清香。
放入口中,细细品尝。那是一种清凉的味道,清凉地像薄荷糖,渐渐地,这味道从清凉变成酸苦,是一种说不出的苦味,苦如药一般。
放到耳旁,我听见了一个非常细小的声音,那声音仿佛在和我打招呼,告诉我从高处看到的美景,倾诉着离开大树妈妈的痛苦,又像在描绘着昨晚做的好梦……
我看着看着,仿佛自己也是一片树叶。我挂在高的树枝上,与同伴们谈天说笑。说不唯微风姑姑还会带我去环球旅行呢!
看着这片树叶,上百条上千条的茎,可见它的生命力多么得顽强。你别看它只是千千万万片树叶的一个,也可能是最不起眼的一个,但它仍然在努力,努力地绽放出它人生的光彩。生活也是如此。有句话叫“人生短苦,有如朝露,不可浪费。
”是啊!就算人生再怎么艰苦,那也得让它变得更加有价值、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