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春游之
星期五,天空格外蓝,春风轻柔地拂面,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杭州动物园春游。
按着大门口的旅游路线图,我们正式开始了游园。先来到的是鸟的乐园,春暖花开,鸟儿们禁不住春天的诱惑,尽情欢唱,美妙的声音此起彼伏,让人们陶醉其中。这里看到了亭亭玉立的丹顶鹤,悠闲地跺着方步,“仙气”十足;看到了高傲的孔雀、灵巧的鹦鹉、俯视天下的雄鹰……珍禽异鸟,让我们应接不暇,惊叹声连绵不绝。
沿着弯曲的林间道路,来到了一片开阔的地方,这里是大型动物的天堂,最受大家的欢迎。我们看到了硕大的、圆形的池子,围栏有一米多高,附身一看,原来是狗熊!有黑熊、棕熊,那庞大的身躯,十分威武。看那黑熊,摇头晃脑、旁若无人正在散步,一派至尊无敌的样子;再看棕熊,正笔直站着,憨态可掬地看着我们,举着胖乎乎的熊掌,给我们打了招呼,这下子可把我们乐坏了,哄然大笑,引得旁边晒太阳的兽中之王老虎大吼几声,大概也想博得我们的喝彩声吧。老虎的啸声,让隔壁的狮子,也蠢蠢欲动,不由得来了几声浑厚吼叫。一时间领教了虎啸、狮吼,不愧是王者,非常震撼。后来,还看到了活波可爱的土拨鼠,精灵古怪,非常讨人喜欢。
在动物园里,还看到了马戏表演,动物们滑稽可爱动作,令人捧腹大笑。我想,四月的“爱鸟周”,让更多的鸟儿在天空自由翱翔;这些可爱的动物,我们更应该爱护它们,与我们和谐相处,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