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夏天,不像城里那么炎热。茂密的竹林枝桠间,知了不知疲倦地高歌着,和着蛐蛐动听的嗓门,不远处的田间地坎里传来此起彼伏的蛙声……组成了一首婉转美妙的夏日交响曲。老人们悠闲地坐在竹摇椅上,摇着蒲扇;孩子们围着大树无忧无虑地跑着……多么幸福的场景!
作为村里村嫂的带头人,妈妈却无暇顾及这惬意的夏日美景,在家里不停地打着电话。原来,明天是周末,妈妈要组织镇里的志愿者们一同去更偏远的三溪、梅溪、徐家培三个村子做志愿活动。当然也少不了我这个“热闹分子”。
清晨5点,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我和妈妈早早地起床了。麻溜地收拾一番后,妈妈带着我,和志愿者叔叔阿姨们在村口的香樟树下集合,大家怀着愉快的心情匆匆驶向大山深处。
我坐在妈妈的电瓶车后座上,抬头望望,天空湛蓝深远;举目四顾,山间云雾缭绕;置身其中,恍若徜徉在童话故事的仙境里。为“掺和”此次“盛会”,虽然我得比平时上学起的更早,可心里却充满了兴奋感。
到达目的地后,叔叔阿姨们便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始了。镇里电器修理行的王叔叔负责修理爷爷奶奶家里坏掉的电器;妈妈带着我和其他阿姨们挨家挨户向孤寡老人们分发一些生活用品,并帮他们打扫卫生……
爷爷爷奶奶见到我们,都笑得合不拢嘴。我人小力微,但也尽力做着力所能级的事,帮王叔叔递工具,跟阿姨分发用品,不时有爷爷奶奶夸我懂事、听话。虽说跑腿不轻松,但耳边听着赞美之词,脚下仿佛跟哪吒兄弟借了风火轮,倍儿溜。
午饭过后,是最令人期待的娱乐时间,叔叔阿姨们带着老人们来到了村里的礼堂,大家纷纷上台,为老人们表演节目。
妈妈是个戏迷,她先带头唱了一段老人喜闻乐见的越剧——《兴冲冲奉命把花送》,几个阿姨跳了一段自创的广场舞《卓玛》……看得爷爷咧着无牙的嘴合不拢,乐得奶奶满脸的褶子似乎填平不少。歌声、笑声、掌声、好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有人说幸福似阳光,洒在人们的心间;有人说幸福似清泉,滋润人们心田。我认为幸福是妈妈哼的越剧,是阿姨挥动的扫帚,是叔叔捶打的“叮咚”声。这是妈妈们的心愿,也是我的梦想。
我愿守护妈妈们的心愿,延续这个梦想——做一名幸福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