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我们排好路队整洁有序地走出校门,我带着我们的那一队来到小桥边,“路队解披发!”披发字还挂在嘴边上,我的眼睛已迫不及待地搜寻妈妈的身影了,今天难得妈妈来接我!但我环顾周围后,却连妈妈的影子都没见着,妈妈一定是把接我放学这事给忘了。
今天就试着自己一个人回家吧,我这样想着,可心里仍是有点儿忐忑,固然我家离学校仍是近的,但路上假如赶上专门抓小孩的坏人了,我该怎么办?傻呆呆地等在这里吧,也不是办法,天知道妈妈啥时候才会泛起,我左右踌躇了一会儿,终极仍是鼓起勇气大步地向前走去……
沿着大桥下的小路直走,很快来到了马路口,我的心像揣了一只小兔子似的砰砰直跳,我站在斑马线的出发点等了好久,确定两边都没了过往车辆了,这才放心地走了过去。马路算是顺利地过去了,终于到了我觉得较安全的地方,正要松了一口吻时,忽然看到了以前来追过我的狗正蹲坐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此时我害怕到了极点,心脏都快跳出来了,我努力地强装着镇静,妈妈说过遇狗不要慌不要跑,离得远远的快速走过去就好了,我按照这个方法,果然成功了。
以后,我要学着勇于尝试,有些事情实在也并不像我们想像得那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