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十三年之夏.doc
十三岁的夏季悄然来临,在雨后的黄昏,凝望着遥不可及而又近在咫尺的晚霞,一点一点的消失,被无尽的黑暗吞没,正如我的童年,在中学繁忙的学业被遗忘。那晚霞,是十三年来每日陪伴我的那一片吗?
生活宛如一张巨网,将无数苦涩与甜蜜缠络在一起,但再美的晚霞也会消失,虽然明天还会有新的一片,但今天的已永远沉没在记忆的海洋中了。童年也是一样,岁月就像一条奔流不息的河,一切都将消失在永恒中,当你不经意回头观望,却发现两岸的风景都变得寂静而又陌生。当你拼搏过后,或成功,或失败,当你已经领略了人生百态,你会想起回忆,你会想要抓住那已经残缺不全的记忆,但这已是徒劳,记住的也终将会被遗忘。
我闭上眼,收回这漂泊不定的思绪,我的灵魂仿佛已经脱离世俗,它在回首过去吗?它在找寻那支离破碎的记忆吗?
那个在阳光下追逐蜻蜓的女孩儿,她向往衣柜上的那包糖果,那是每天只能吃一颗的糖果,那是为了防止她偷吃故意放在衣柜上的糖果。她曾几次站在书柜旁,仰起小小的头颅,在她心里,糖果比钻石珍贵,比启明星明亮。
我想找寻最初始的记忆,回到生活的起点。我想要徜徉在记忆的花海中,找回最初的梦想,再编织那诗一般,画一般的未来,那种感觉,一定想像翔在云端,游荡在薄雾里。我还想做回那个向往糖果的小女孩。
曾经充满憧憬的童年,还没来得及品味就已离我而去,其实现在的我,究竟是在寻找还是逃避?不知不觉已经长大了,却总在童年的十字路口徘徊,流连忘返。曾经的美好幻想,童话般的梦想,得到实现的有多少?坚持到现在的又有多少?
十三岁的夏季,十三岁的情愁,十三年之夏,童年又重临于我的心头。又是一个夏季,我又离童年远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