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学六年级下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我的理想或梦想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读着流沙河的《理想》,我的眼前出现这样一幅景象:我用手中的笔描绘着祖国壮丽的山河,记录着生活中发生的事;我用双眼观察世界,用大脑想象。没错,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作家。
列夫托尔斯泰曾说过一句话“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在以前,我对自己的理想是一片茫然,学这个没心思,学哪个不专心,从来都是心不在焉,如今我定下了我的理想,我就要努力朝我的目标奔去。有这个理想是因为在一次事情中定下的。在一次考试后,见到同学们的作文水平都突飞猛进时,而我却还在原地踏步,我就暗暗下决心要定一个理想后,努力朝自己的理想去奋斗,经过了多次选择后,我决定了我的理想——当作家。从那以后我就开始努力的看书,每次看到一篇篇优美的文章,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我就暗暗希望能写出比他还要好的文章出来!就这样,我慢慢喜欢上了读书。每次看到好的书我总是要千方百计的借来看,我一拿到它们,便如痴如醉地读了起来。
但是现在唯一不足的是,每当看完一本好书后,我不懂得摘抄好词佳句,不懂得再重新看一遍温习一下把他深深的刻在脑海里,我一定要改正这一个毛病,我还要多写日记,多练笔,细心观察周围的事物,多摘抄一些优美佳句,如果我真的成为了一名作家,我要用手中的笔写出祖国美丽的风光,写出扣人心弦的故事,写出动听美妙的诗歌。
要想实现自己的理想是要付出努力和汗水的,我深信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而且,我在努力实现这一理想的过程中,会得到很多很多的启示和道理。我要用理想的火花点亮我人生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