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清明节踏青初一作文之四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有缅怀先烈、祭奠先人,插柳,踏青等民间活动,学校会组织我们去瞻仰烈士纪念碑,听革命烈士战斗的英勇故事,让我们懂得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激发我们的学习热情,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普遍的民众也会在这一天祭奠先人,为先人整修墓地,送上鲜花以表达对先祖的感恩和敬仰。所以,清明节也是中国的感恩节。
清明节让人们的心头多了些许沉重,为了放松心情,人们会结伴出游,到春暖花开的大自然中去感受春天的气息。在郊外荡秋千,放风筝、拔河等等。高兴时,可以在草地上打几个滚,踢几脚球、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最开心的要数放风筝的人了,古时候放风筝是为了消灾祛难,而如今却成了一种娱乐活动,你看天上许许多多的风筝;美丽的蝴蝶、大眼睛的蜻蜓、长长的蜈蚣……正迎着风翩翩起舞。地上到处听到人们欢快的笑声,快乐从脸上溢满内心。
“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起头儿,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让我们以美好的心情、带着美好的愿望,向着美好的明天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