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雪的作文:年后的一场雪
从过年重重的年味儿里走出来,迎来的是一场细雪。晶莹的雪花漫天飞舞,飘落在雨伞上,窗户上,随即便化为一滴小水珠,缓缓地消失。
虽说这场雪不大,不足以积成一片一片的雪地,但飘落时的情景,还是令人心旷神怡啊!你看,那雪花在天空中的时候宛如一颗颗白珍珠,晶莹剔透。雪花飘在雨伞上是在同雨伞聊天,落在窗户上是在同窗户一起欣赏风花雪月。对于雨伞和窗户来说,雪花就是上天派来陪伴它们的白色天使。
雪花的奇妙之处还不止于此。世界上没有任何事物可以替代雪花,它可以带来美景,成为诗人描写的对象;它也会带来寒冷,伴随着它的,是凛冽寒风,呼呼地扑向人们。一走出温暖的房间,就被迎面而来的一阵寒风吹的瑟瑟发抖,恨不得马上回到温暖的小屋里。可是,为了更好地欣赏雪景,只得忍受这寒风。
然而,过了一会儿,雪又停了。这让欣赏的正在兴头上的我不禁兴致一落千丈,这下没了兴致,那刚刚被冲淡的凉意不禁慢慢浮上心头,在心中乱窜。我赶紧跑进屋子,抱着取暖器狠狠地吹着热风。不一会儿工夫,凉气就被赶跑了。这时,我望了望外面,雪又开始落了。由于刚刚跌了跟头,所以我这回就没有再出去。果然不出我所料,还不到10分钟,雪就又停了。看了这个情形,我想起爸爸说:这雪好像是从浙江那里吹来的。我本来还半信半疑的,现在看来是真的。
雪,一阵一阵地下着,不大不小。妈妈说像下雨一样,我说:雨看起来是细丝,而雪看起来如珠花,怎会一样?但无论雪像什么,它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无论雪带来什么,都会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正如岑参所写: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雪花如梨花般洁白,美丽。
我爱雪花,也爱大雪纷飞的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