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落叶……作文700字
清晨,空气中夹带着丝丝寒意,我信步走向学校。
一片片枯叶,在空中翻卷着,飘落在了我的跟前。我停住脚步,仰头望去,那些曾经浓荫蔽日的树木,此时已失去了他们昔日的光彩。一个月前还郁郁葱葱[注: 形容草木苍翠茂盛。也形容气势美好蓬勃。]的绿叶,而今大半已退化,寂寞地从天空中飘落下来;小半则还栖息枝头,但很快也将悄然离去。我捡起脚前的落叶,惊奇的发现:它浓绿未尽,却平添了几份金色的光晕。
我看着它,不禁想起了一首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它落到了土地上,作为明日树苗生长的肥料,孕育着新的生命,自己却悄然飘落、飘落……
我们的老师不也有这种精神吗?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为了能让我们健康成长,他们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出来。夜深人静[注: 深夜没有人声,非常寂静。],不远处还亮着灯,老师正在台灯下批改作业……这正如大教育家陶行知所说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我爱春花秋果,我爱多彩的落叶,但我更爱那落叶般默默奉献的园丁!
热搜作文: 雪小学作文(篇五)
今天一早我听说我们这边下雪了,兴奋极了。期待着想去外面看一看雪景,可是外面什么都没有,听爸爸说只有山区里才有积起来的白雪。好吧,为了能看到积雪我们打算一起去稽东山上去看雪。
爸爸开车带我们来到了稽东的山边,停好车,就开始向上走。一路上有很多人走下来,我也没看到有雪。我不禁担心地想:这么多人都走了下来,我也没看到雪。是不是山上的雪都化了,所以人都下山了?虽然这样想,但我们还是决定走上去一探究竟。
走了一会儿,我和爸爸走过了一座石头桥,妈妈却被落在了后面。我们还是一点雪也看到,但别人手机里都发出了有下雪的照片。真奇怪!路已经从平地变成了很不好走的台阶。台阶都是光滑的石头垒起来的,很容易滑倒。这条山路的一边是山体,另一条是山谷,我向山谷下面望了望,一点积雪都没有,真是奇怪。
我们又向上攀登了好久好久,妈妈还是没有追上来。这时在远处的树枝上我看到了一些积雪了,估计再往上爬雪就会越来越多了。又开始努力向上,又过了好久。我开始看到了越来越多的积雪,草地上、树枝上、石头上到处都是。哈哈,终于可以玩雪了。我开心地从地上抓了一把,突然,我感觉被什么东西咬了一口,仔细一看我的手指出了点血,我用脚把地面上雪拨开,也没发现里面有什么小虫。估计是有尖刺类的植物被雪压在下面了。看来在山区里玩雪还是要多注意啊。
又玩了一会儿爸爸就提出要回去了。我也终于看到了雪了,于是我们开心地结束了这段难忘的登山看雪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