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到了,学校里热闹极了。一进大门就能看见美丽的彩旗,火红的灯笼,听见开心的话语。长廊上挂着许多有趣的灯谜,同学们正在校园里猜灯谜呢!我赶紧走过去和大家一起猜灯谜。
我和千千他们一组,猜第一个灯谜的时候,大家都在想谜底,千千灵机一动,肯定的说:“这个谜底是红绿灯。”于是我就把答案写上去了。我看见一个灯谜,我就去猜一个。到最后又一个是我们班王家擎写的灯谜,我仔细一看,原来答案是“许”呀!我发现了许多有趣的灯谜,只要我的脑子动起来,很快就能把谜底想出来。
今天,真是一个快乐的元宵节呀!
教你写作文: 五年级母爱的作文(篇二)
母爱是一首歌,歌颂了母爱的伟大;母爱是一首诗,吟诵了母爱的精华;母爱更是一叶舟,承载了所有的关爱与祝福!
母亲,这是值得大家一生去品味理解的名词,之前的我懵懵懂懂,对母爱也毫不理解。但在那一天,母爱的光辉在我身边一直不停的闪耀,将我绝望的心灵照亮。
“妈……妈……,”我有气无力地呼喊着。我全身通红,脑袋好像灌进了铅,怎么也提不起来,全身如烧开的水那样滚烫。我一脚踢开那厚重的棉被,细心的妈妈觉察到了我的反常,就急忙下床打开灯,白炽灯刺眼的光芒使我几乎睁不开眼,妈妈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额头,又看到了我狰狞的面容,就断定我发高烧了。之后,她二话不说就给我们俩穿上了衣服,然后背着虚弱的我准备出去,她看了看正在充电的电动车,觉得有些手足无措,于是就拿着一把伞背着我出去了。
刚一打开门,外面狂烈的寒风不断拍打着我们的肌肤,我滚烫的身体骤然凉了。鹅毛大雪也沸沸扬扬地飘洒着,附和着凛冽的寒风,好像唱双簧一般。妈妈一手拿着伞,一手托着我的腿,我真恨我的双手好像瘫痪一般,连为妈妈撑起一把伞的力气也没有。
之后妈妈就开始她的风尘苦旅,她一步一个脚印凹陷在雪里,如蹒跚学步的婴儿一样,看到妈妈这个样子我可于心不忍,便说:“妈,让我下来吧,我能走。”可妈妈却几乎快要哭出来了:“傻女儿啊,你就别逞强了,我身上背的是我的全世界,我如果把世界都放下了,我还剩下什么?”我之后便不再反驳,依靠着妈妈坚实的脊背仿佛什么困难都可以解决。经过一段风雪的折磨后,妈妈背着我来到附近的一个小诊所,我们声嘶力竭地叫喊:“医生,开门……。”之后,医生打开门,嘴巴惊讶地张成了‘O’形,事不宜迟,就量体温、打吊瓶。结果妈妈也感冒了,还坚持在病床边陪我。母爱的光辉照耀着我,我觉得好温暖……
母亲,您的爱我会铭记在心。
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