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太阳像个大火球似的,把大地晒得滚烫滚烫的。
猪妈妈对小猪说:“小猪啊,你到田里看一看我们的西瓜长得怎么样了?”小猪兴奋地说:“好吧!”
小猪来到来瓜地里,看见一个个西瓜躺在那儿,似乎一个个披着绿衣裳的胖娃娃。小猪自言自语地说:“那么多西瓜又大又圆一定成熟了,我要带一个给妈妈吃。”说着它连忙抱起一个西瓜,谁知西瓜太重了,“啪”的一声,西瓜被摔在了地上,鲜红的瓜肉碎了一地。小猪心疼得急出了眼泪来。这时它看见狗熊开着车经由。它想车轮是圆的,西瓜也是圆的呀!小猪一拍脑门,想出了一个绝好的主意。它又摘了一个,像滚轮胎一样,轻轻松松地把西瓜滚回了家。
小猪和妈妈一起把西瓜切开来美美地吃了一整理。小猪觉得今天自己摘的西瓜格外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