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司好平,是来自三连的学生代表,今天能站在这里讲话,我非常荣幸!谈起这几天快乐而又短暂的基地生活,我的心里充满了无限的快乐、愉悦与不舍!
捷径的简明通达不可或缺,曲径衍生的细腻美景亦须依随。行走的意义不在曲直,而是一颗且行且珍惜的心,让我们生活得便捷,更生活得诗意。
二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来到妈妈的办公室,看见许多学生拿着作文给妈妈看。我问:妈,这是干什么呀?妈妈回答说:他们要代表学校去参加作文比赛。我小声地说:好在我是一个二年级的学生,不用去参加什么比赛。妈妈听到了,大声说:你怎么不用参加今晚就开始写!我吃了一惊:一个二年级的小学生,参加那么高等的比赛我不参加。什么不参加的,你今晚无论如何要写出一篇作文来!我被妈妈的威力吓住了。到了比赛的前一天晚上,我对妈妈说:我还是不参加了吧。妈妈说:不要怕,得不得奖并不重要,只要你尽力就行了。听了这番话,我心服口服,终于在今年的南叶杯父亲的生日比赛中,获得了优秀奖。正是这个奖励,给了我参加这次比赛的信心。今天,妈妈又再一次陪伴我来这里参加比赛,有了妈妈的鼓励,我相信,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