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精选寓言的故事文章
说到童年趣事,我的脑海里便出现了许多有趣的事情。每当我想到它们的时候,就会哈哈大笑。如果你不笑,我就请你吃饭!
洗牌趣事。在我五岁那年,爸爸打牌的时候我总是当观众,终于有一次,爸爸让我帮他洗牌。我悲喜交加,悲的是我不知道洗牌是神马东东,喜的是爸爸终于让我帮忙了!最后,我终于弄明白了,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对的:我端来一盆水,把扑克牌往里面一扔,我用手把它们按下去,牌被我洗得湿漉漉的,我就用吹风机把它们吹干。被我洗完的牌破烂不堪,我把我的“成果”拿去给爸爸,爸爸不知为什么那么惊讶。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爸爸,爸爸哭笑不得,到现在,我才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什么。
脏书趣事。我四岁那年,有一本书找不到,原来,它一直躲在沙发下面呢,它身上脏死了!我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洗书。晚上,我把书偷偷地放到洗衣机里了。最后,我的书被我洗破了!我哇哇大哭,妈妈就跑过来问我怎么了!……
我想你已经笑了,或者没笑。不过我有童年趣事,你肯定也有吧?请你来和我一起分享吧!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五年级小学作文:《伊索寓言》读后感(篇一)
暑假里一个周末,妈妈带我去图书馆里看书。我翻阅了很多本书,其中有一本封面深深吸引了我。封面是我喜欢的浅绿色,上面画着一幅雪景,里面有一个爷爷和一条冻僵的蛇,这就是农夫与蛇。我喜欢这个故事,所以我感觉这本书里面的其他故事也会很有趣,我决定买回家仔细阅读。
《伊索寓言》这本书共五十一个寓言故事,每一则寓言故事都寓意着一个深刻的道理,这些道理都让我终身受益。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人是赫尔墨斯,他可以赠与诚实的人金斧子和银斧子,而贪婪的人连自己的铁斧子都丢了。给我印象最深的事来自吹萧的渔夫,他吹萧的时候,河面一丝动静都没有,鱼不出来更不跳舞。当他萧声停止时,河里的鱼反而跳起了舞,我觉得这件事情好搞笑。
我从这本书中学到了特别多的道理,比如读完农夫和鹳这则寓言,让我懂得不管是什么人,做错事的结果都是一样的。读完三个手艺人这则寓言,让我了解人们都习惯于以自身角度考虑问题,总认为自己熟悉的东西就是最好的。读完厨师家的猫这则寓言,让我知道对于生性懒惰的人,用再多的口舌教训他,都是徒劳的。
我深深的爱上这本书,我决定要反复地去阅读它。
教你写作文: 五年级快乐文章300字(推荐一篇)
科学研究证明:心情好的人最能发挥潜力;快乐能提高效率、创造力和正确决策的概率;快乐的人有开明的思想,愿意帮助别人。但与其说快乐带来成功,还不如说成功的目的是带来快乐。我曾建议同学们追逐自己的理想和兴趣,其实做自己理想的、有兴趣的事情就是一种快乐。所以,快乐比成功更应成为我们的最终目标。
快乐的第一步:接受你的父母、环境、自己
不快乐的人总对一些无奈的事生闷气,不喜欢自己、父母和老师,不愿意读枯燥的书、不愿意应付考试。对于这些无奈的事,我希望同学们能学会坦然地接受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