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我最喜欢的端午节作文范本之四
在所有节日中,我最喜欢的是中华民族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
端午节那天一大早,大街小巷老老少少都来购物了,买雄黄酒、菖蒲和艾草等等。我和妈妈也一起来到超市,只见超市人山人海,我和妈妈好不容易挤到人群里买到了端午节需要的用品,有粽叶、蜜枣、咸鸭蛋、糯米、肉。
到家后,我们开始包粽子了,只见妈妈先拿两张粽叶放在手上,然后拿一点点糯米放在叶子上,再拿一个蜜枣放在糯米上面,然后拿糯米把它盖在上面,最后把粽叶包起来,用粽绳把粽子给绑起来,一个粽子就包好了。
接着妈妈也叫我一起来包粽子。我高兴地说:“好的。”刚开始还算顺利,可是就在绑粽子那里,糯米全部散了出来,我反复做了很多遍都没有成功,有点灰心了。这时,妈妈鼓励我说:“不要灰心,对自己有信心,你看清楚妈妈是怎样做的,相信没有什么事可以难倒聪明的欣宜。”于是,我认真地看妈妈的手法,在她的指导下,我耐心地学着,包着……后来我终于学会了包粽子。
吃晚饭了,桌子上摆满了香喷喷的饭菜,还有我们包的粽子,馋得我“口水直流三千尺。”我挑了一个最大的粽子,先把粽子的“衣裳”剥开,里面塞着一颗颗蜜枣,闻起来真香。这时,爸爸详细地讲起了屈原的故事,原来屈原投江的那一天,人们以赛龙舟、吃粽子的方式来纪念屈原,我边听故事边吃粽子,粽子的香味更浓了。
端午节过去了,但那浓香的粽香味和那份厚重的文化记忆留在我的心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