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我最喜欢的小狗作文其六
在我9岁生日的时候,爸爸送给我一个惊喜,我激动地打开箱子,哇!一只调皮可爱的小狗,我给它取名为米格。
它的全身是黑白相间的,蜷起来像个黑白色的大皮球,大大的耳朵是垂下来的,黑黑的眼睛炯炯有神,小鼻子下面却是一张樱桃小嘴。真神气!四只小短脚强劲有力,尾巴竖起来像个硬邦邦的短木棍。
米格是个非常调皮的捣蛋鬼。记得有一次,我在床上准备睡午觉,突然“滋”的一声,只见米格咬着我的袜子,甩头摆尾地发出“滋滋滋”的声音,我赶紧穿上衣服裤子,大喊“住嘴”!米格呆呆地望着我,似乎在和我说:“怎么啦?出啥事啦?”嘴里的袜子也掉了下来,看着它那傻样,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我把袜子放到柜子里,心想:米格真是一只淘气的傻狗!
其实它还是挺聪明的,知道该礼貌的时候礼貌。上次见到妈妈的同事,它乖乖地坐在我们面前,还对着阿姨点头,把我们都逗乐开了花。
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我最爱的小狗——米格。
我最喜欢的传统佳节就是元宵节了。
今年五年在家里过元宵节。走上阳台,只见小区里挂满了彩色的灯笼,行人们也都穿上了节日的盛装,孩子们提着灯笼在小区广场上玩得不亦乐乎,不时发出一串串清脆的笑声可是今天我却不打算加入他们的游戏行列中,因为我准备趁着妈妈出门这会儿,包一回元宵,给她个惊喜。
首先,我拿出妈妈惯用的盆在里面放了半盆水,倒进面粉,学者妈妈的样子揉了起来。边揉边想:看了那么多回妈妈、奶奶做元宵,这点儿小事怎么难得倒我!可是啊呀!水倒太多了,这一盆面粉都捣成浆糊,根本揉不起来了!
第二次我吸取了教训,只沾一点儿水,一边揉一边再一点儿一点儿地加水,终于慢慢地把面粉揉成了一个大面团,然后我学着妈妈的做法再揪出一个个小面团。接着就可以真正开始包元宵的工程了。
我一手托着小面团,另一手以大拇指为圆心,从它的正上方轻轻往下按,再慢慢从中间向四周碾开,好不容易捏出了一个小圆盏,可以往里放馅料了。我挑了我最爱的豆沙馅儿,舀了一大勺,心想,这回可以一口一个过瘾了。可是没想到馅儿太多,我捏出的面盏根本收不住口,我只得忍痛割爱,把馅儿料再放回去了好一些,这才刚好包拢。眼看第一个元宵成功在望,我别提多高兴了,一心想把它搓得更圆更光一点儿。没想到,一个得意忘形就晚节不保我揉得太用力把馅料都挤了出来,本该雪白粉嫩的元宵抹上了一条暗红色的伤痕,我只好赶紧给它再沾点儿面粉补一补。就这样我的第一个元宵挂满了补丁诞生了,新接着,第二个、第三个我越干越起劲,第五个、第六个,我越来越顺溜
这时,妈妈回来了,她一看见我的脸,还没来得及夸我就笑开了怀。我带着满肚子的疑问抬头一看镜子,啊我一下子冲进了洗手间。原来,我脸上也沾满了面粉。等搓掉这些面粉,我的脸也羞成了一个红苹果了。
虽然闹出了个小笑话,但是吃着我自己包的元宵,我别提多高兴了。因此,我更喜欢元宵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