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作文。
西安城,一座由城墙包围着的城市,城内城外仅隔一道十多米的城墙,爸爸一上城楼就宣布了他的“伟大计划”:骑车从北楼骑到东楼。
为了配合爸爸完成他的宏伟目标,一拿到票子,我和表弟就直奔租车亭,爸爸不放心我自己一个人骑一辆,就和我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表弟则和他爸爸一组。
一行人开始向东门方向挺进!我和表弟也开始了疯狂的飞车赛。表弟和他爸爸把车轮踩得飞快,感觉就是现代版“风火轮”。我们也一样,可是我们没那么慌张,爸爸也不时喊我停下拍一拍沿途的风景,连西安城的火车站也不放过(其实我觉得西安火车站和杭州东站差不到哪里去),可是爸爸却为“西安”这两个大红字着迷,沿途还路过一些小吃街,爸爸就会站在城墙上指着城墙内那一条街,好像什么都知道一样,说给我和妈妈听:“看!那就是什么什么街,和大雁塔旁的那条街很相似,不过人少了点!今天说不定可以去吃吃看呢!……”我想如果穿越回古代,我爸爸这架势俨然就是一个守城将军,对城里的一切都了如执掌。
我们一会儿看风景,一会儿去追表弟他们。停停走走不知过了多少时间,城楼上的人开始逐渐多起来,东楼热闹的休息点也遥遥在望了。东城没有像北城那么冷清,从城墙上往下望,五彩缤纷的人流在往前慢慢移动着,好多人都用羡慕的眼神看着我们的“小铁马”,还不时有人上前询问。阿姨和妈妈还要求我们拍照留念。我们完成了任务!现在就是回北楼报喜讯了。
城墙上骑车有一些难度,可我和表弟还是骑得不亦乐乎,关键不是速度,而是沿途的每一处风景,让我见识到了我们美丽、热闹、繁华的西安城!也圆了我第一次没能在城墙上骑车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