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水仙花小学作文其八
花是那么美丽。无论是粉红的桃花、亭亭玉立的荷花,又或是金灿灿的菊花、傲然挺立枝头的梅花,都是那么惹人喜爱。而我,最爱的则是水仙花。
水仙花素有“凌波仙子”之称,我们家就养着一盆。刚开始,它毫不起眼,就如同普普通通的大蒜一样。可过了一阵子,它就开花了——是那么美丽!盛开着的花每朵都有6朵花瓣,每片花瓣都是那么洁白无瑕、一尘不染,如同丝绸那样光滑。中间圆形的、金黄色的花蕊画龙点睛,使这水仙花变得生机勃勃,就像几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正在比美。这真是配上了水仙花“凌波仙子”的美称!那些半开半合的花朵,又似几位害羞的小姑娘,迟迟不肯绽放她们的笑脸。还有那几个未开的、娇小的花苞,半白半绿,等着风姑娘
与太阳公公来唤醒她们。有了细长的、葱葱茏茏的绿叶衬托,水仙花越发美丽。那沁人心脾的清香,引来了几只小蜜蜂,围着花蕊打转儿。
在百花凋零的严冬,只有水仙花顶着凌寒开放,敢于与腊梅比美,她那种不畏严寒的精神,令我肃然起敬。这,也许也是我最爱水仙花的原因。
我爱水仙花,更爱它不畏严寒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