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我的初中生活初一作文
我的初中糊口是苦乐交织,多姿多彩的。
从踏入中学的那一步起,我成为了一名中学生。不再是带有幼稚心理的小学生了,而我的童年也纤尘不染的离我而去了。现在要过的节日已不再是“六一”儿童节了;而是“五四”青年节了,这也意味着我不再是儿童,而是青年了。
初中的科目比小学的逐步增加,那些在小学前所未闻的科目也泛起了,它们就像是一双双目生的眼睛盯着我看,让我不知所措。初中上课的时间也比小学提早了良多就上课,又由于科目增多的原因,我写字的速度也不是那么快,天天晚上只好挑灯夜战,导致在学校上课的时候有种倦怠的感觉。这让我难以适应,不外慢慢的就会习惯了。我们学校天天有两操:课间操和眼保健操。课间操的时间安排在上午第二节课下课,眼保健操安排在下战书第一节课下课。天天面对着这无聊的课间操,我其实是无奈,但我知道这课间操常做对身体好。这所学校会萃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她们各有各自独特的性格。在这里我结识到了许多的朋友、和良知。
在我的初中糊口中让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三天军训糊口”。这是一个残酷的练习。校长说为了磨练我们吃苦刻苦的精神,所以才举行的。我们的教官身材中等,眉清目秀,姓于,于是,我们叫着叫着就管他叫“于教官”我还认为于教官对我们女生会宽收留些,没想到他一视同仁,在练习的时候对我们特别的严肃,一脸的严厉。但是一到休息的时候,于教官和我们有说有笑的,就像朋友一样。于教官是双重表情的人,但是我们都非常喜欢他。他教了我们许多的基本动作和拉歌。我们女生队最喜欢的仍是拉歌。固然最后我们班只得了个安慰奖,但是我们仍是很欣慰。三天的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我们依依不舍的和于教官分开了,到现在也不曾见过他。
在这次军训当中我们吃尽了苦头,但是我们也没有认输。从这也让我体会到了:在难题眼前不要认输,用临危不惧的精神去克服,没有过不去的坎。在难题眼前退后,是怯夫的行为;在难题眼前前进,是强者的行为,然而,在我的人生当中我选择了强者的行为。
这就是我的初中糊口,他是苦乐交织,多姿多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