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阳光,照亮前行的路。题记
每个人都拥有过青春年少,而这如诗如画的年华,应当怎样度过?我想应当是上下求索,追逐梦想,与阳光同行。
旭日,梦的宣言
小时候,就常听长辈们谈起清华大学,每当他们谈论清华的时候,我总在他们身边,聆听他们讲述清华园的故事,从庚子赔款到清华学堂,从五四热血到艰难联大。那时,还懵懂无知的我,便暗暗立下了要上清华的志愿。清华梦的种子,从此在我心中埋下。在七年级入班自我介绍时,我骄傲地向同学们宣称:我的梦想,是考上清华。
这是梦想的宣言,东升的旭日,便是逐梦的开始。
阳光,被乌云遮挡
刚进入初中,学业骤然增多,我不会安排时间,每天都写作业到深夜,开始还没什么,到后来才发现自己身体有些吃不消了。虽然我坚持去上课,但每天总是昏昏沉沉,身体和心理都疲惫到了极点。我的学习开始一路下滑,成绩不再领先。于是课堂上走神,放学后也懒得写作业,当时心情糟糕透顶,和父母老师总是闹别扭,觉得一切都在和自己作对。其实我内心也很焦急,压力越来越大。结果,一连几次考试,成绩一次比一次差。当时总在想,就这样的成绩,清华还有什么希望?
梦想的阳光,被乌云遮挡,开始飘渺不定。
阳光,穿透乌云
刚上初中的不适应,是我始料未及的。曾以为,初中像小学一样,可以轻松领先,可现实给了我无情的打击。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调整学习方法。课余时间,尽量多阅读书籍,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感受知识的乐趣。我告诉自己,梦想的阳光还在,但它只属于努力的人,只有坚持不懈,才能进入梦想的辉煌殿堂。
拂去笼罩在心头的阴霾,注视着自己最初的目标,此时的我,已经告别焦虑,感觉眼前一片明亮,是阳光穿透了乌云,投射到我的身上。
中学是一段为梦想而奋斗的历程,不管是苦,是累,它都将是我生命中一段弥足珍贵的记忆!不忘初心,追求始终,与梦想同在,与阳光同行,我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