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端午节小学二年级作文
端午节
北昂立外语学校系列一班黄定武
今天是端午节,我和爸爸妈妈在家包粽子。
我问妈妈:“为什么一到端午节人们就要包粽子呢?”妈妈说:“我们包粽子是为了纪念一个人。”我很好奇,问:“那个人是谁呢?”
妈妈说:“那我给你讲个故事。”从前有一个爱国诗人名叫屈原,他是一个忠臣,天天为人民做好事。但是有一天他被人陷害,流放在外。这时他已经不能为国效劳啦,可是他心里还一直惦记着国家。后来,他的国家被敌人入侵占领了,屈原很伤心,所以他投江自尽以表忠心。后来老百姓们为了纪念他,每年都包粽子投下江里,不让鱼儿吃屈原的尸体。
听了这个故事,我非常感动,我一定要学习屈原热爱祖国的崇高精神,热爱我们的伟大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