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数繁华往事幻灭成流转的云,琉璃的色泽已是沧海桑田。唯有那一段与语文老师相伴走过的静谧岁月,如小溪般轻轻流淌,驻进我得心中,不曾消融,亦不曾有一刻忘怀。
犹记那年夏,她走进我的生命。
开学典礼上,她翩翩而来,缀着流苏的浅浅纱裙迎风飞舞,面庞朝气而蓬勃,双眼微弯,蕴满无言的笑意,仿若有光点在斑驳中跳跃。开口道:今天我便是三年四班的语文老师了。芙蓉花应声而落,在她清脆而淡然的声音中摇曳,书香之气霎时沁满我的心间。
从此,因她的到来,我渐渐沉醉在语文之中。上课时,她亲切地对我们微笑,在屏幕的光辉下闪烁,氤氲成心中永恒的灿烂火光。朱唇轻启,掷地有声的话语响于耳畔,带着奇妙绚丽的魔力,在我们的心中搭建巍峨的语文王国。她从不压制我们汹涌的好奇心,而是鼓励我们勇于提问,刨根问底。而那时,她便轻抚我们的额头,露出淡淡的笑,开始讲述那漫长的故事,故事的起源与结束。在那清晨的夕阳之中,谱写我们与她难以割舍的往昔岁月。
曾几何时,我写作总是找不到方向,如在浮萍中摇曳的花朵般,不知该去往何方。思绪支离破碎,如毛线般参差不齐。一日,夕阳西下照射在同学相伴走远的身影上,独在教室的我终于抵挡不住近日来心中沉重的压力,禁不住低低抽泣。恰巧,老师进来了,我一瞬间怔住,脸颊顿时变得如火烧云一般,急切地擦了擦眼角滑落的泪水,想要装作一切未曾发生。
老师却轻轻地笑了,如沐春风。她径直向我走来,并未询问我哭泣的原因,只是用她那修长而细腻的双手轻轻抚摸我蓬松的头发,抚平我急躁而烦闷的心。蓦然,我听到老师的声音,仿佛从天际传来,空灵而飘渺,她说:静心学习,水到渠成。我顿时仿佛从黑夜中看到晨曦,恍然大悟,思念流转之间,好似闻到淡淡书香,与那如月牙般浅浅的爱意……
而今,我已与老师分隔数载,岁月变迁,许多事情早已物是人非,但请容许我真诚地期盼,在未来的某天,我会与她相遇,而她那嘴角的笑,定会亦如孩童时初见那般,一眼便是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