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声了了,打开了那遥远的历史的封尘,与诗词相遇,轻呡一口,人生起伏,恰在那一刻之中。
品味自信人生
诗仙曾云:“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自信人生两百年,我们在书中曾吟述“人生得意须尽欢,莫始金樽空对月”在青春的大好时节,朝阳正灼,我们何不自信起来,笑面春阳呢?如苏仙所吟:“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惜一蓑烟雨任平生。”琴音高昂,唱尽世间昭平,如曼珠沙华一般,火的热烈激扬!少年正是读书时,我们为何不用这自信去面对未来呢?“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如战场一般,自信是亢奋的。“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
诵读经典,品味自信人生,在童年中蜕变
品味烟雨人生
易安曾云:“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不仅在战场,大江中豪气万丈,在平日里,可曾注意过一点一滴?田园生活也是我们青春的一卷画轴。“轻舟短棹西湖好,绿水逶迤,芳草长提。”欧阳修在泛舟时含笑轻吟,那碧水青山,一片一片,如同我们今日的青春,还有“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如今我们何苦一声声叹息,作业与成绩呢?为何不想想少年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莫过于,“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诵读经典,品味烟雨人生,在青春内寻觅
品味幸福人生
“春天踪迹谁知,除非问取黄鹂,百啭无人能解,因风飞过蔷薇。”一首十分奇丽,又让人莞尔一笑的诗辞,可真是有趣。可见诗人心里是多么的愉快与幸福,而我们何不也有这一份生活情趣呢?“风前横笛斜吹雨,醉里簪花倒着冠。”诗人已是快活到无法自控的地步,在头上插一朵花,何必在乎他人的眼光呢?“叶上初阳干宿雨,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初升的朝阳,那金色的光辉洒在荷塘上,温暖亮丽,令人爱慕。
诵读经典,品味幸福人生,在生命里感悟
华灯初上,茶香幽幽,轻呡一口,捧一卷诗书,闻翰里清香,品味五千年的中华之文明。
实用作文: 听年作文(经典版)
年,是锅碗叮当,厅堂飘香,还是秉烛火燃,寄福八方,抑或是远游归乡,父母守望。在我心中,年是鞭炮繁响,福音传遍,只需你听,持手相望,就是这么简单。
年的韵味,在万家的烟火中拉开帷幕。小年清早,家家户户都推开门,烧纸摆宴,以备拜神用。待烟消灰散之时,红红点点的火光现身,还没来得及看,炮响通天。一上午尽是劈里啪啦乱炸,炸出了红纸满地,炸醒犹眠之人,美名其曰:开门红。
人们幡然醒悟,要过年了,便挽起衣袖,招呼着家人,快点快点,来大扫除!贴对联呀!买年货啊!在年的催促下,人们熙熙攘攘,在市场左盼右盼,个个红光满面。到处都是红,都是爆竹喧嚣,听的人心里好生暖意,脚步不禁又匆匆起来。
一晃眼,除夕又拉响了几串炮。一家人站在门边,穿着新衣裳,脸上洋溢着春水般的笑意。大人们小心翼翼地抬出贵宾似的红炮,一圈圈在地上摆着造型,拉直了吗?别太用力,别拉断了!别关门,让福气飘进家里!引线嗤嗤向炮筒窜去,噼噼啪啪,一瞬间,浓烟滚滚,掺着红色的纸屑,伴着虎啸龙咆似的炮响,如一只翩跹飞舞的凤凰传遍大街小巷。人们捂紧耳朵,炮响却还是迫不及待地扒开你的耳缝,乱喊一通,洒得四下飞溅,吼的你耳膜发震,徒添一重欢喜过年啦!
夜晚,千万簇火花在空中交织,璀璨的流萤红绿繁聚,一束束金光飞升,伴随着划破云霄的呼啸,在空中衍衍点缀,娉娉袅袅地旋转着,撑开裙摆。一粒粒珍珠炸开,落下碎碎的鎏金,为还在吃团圆饭的人奏了一响小曲。看啊,看啊,勇踏金轮,怒撞玉斗翻晴雪;听啊,听啊,夜静谧,炮声迢迢起疾雷,听着年的步声,年的小唱,欢喜地听着大年初一已经不远的笑声
年,就这么听着听着,在炮火喧天里,踏着小步,跑来了。
亲爱的老师:您好!首先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老师,您长年累月、呕心沥血,像辛勤的园丁哺育着我们。
深夜,万籁俱寂,我们早已进入甜蜜的梦乡,您却仍在灯下写稿。批完了当天的作业,还要准备来日的课程。清晨,我们还没起床,您又双眼带着血丝,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人们都说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您才是托起太阳的巨膀。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