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敬佩作家、医生、科学家、老师,也有人敬佩天天清晨早起的清洁工人,但我却最敬佩我的奶奶,由于奶奶有三心:耐心、爱心和恒心。
先说说我奶奶的耐心吧!每周一到周五,奶奶都在我家照顾我的日常糊口,她对我的学习格外关心。天天功课完成后,奶奶就开始一一检查。首先检查数学,只见她一会儿埋头在草稿上计算,一会儿全神贯注的读题,一会儿冥思苦想全对!奶奶看着我,和蔼可亲地说。接着是语文大检查??她一丝不苟地凝视着我的功课本,不大一会儿,她的表情开始变得严厉起来,怒视着我,我像一只被盯上的猎物,等待着狂风雨来临,整理时她大发雷霆,责怪我阅读不仔细,每次都犯同样的错误,声音也比平时高出几分贝,那样子真叫我胆战心惊。我想:ohno!这一次又要被错一罚十了。没想到奶奶的脸上一会儿由阴放晴,她搬来凳子挨着我坐下,给我耐心的讲解标题问题,听了两遍我仍是不知所云,于是她引导我逐字逐句分析,思路立即豁然爽朗,终于弄懂了,我发现此时奶奶比我笑的还开心。
再说说我奶奶的爱心和恒心吧!每年春节,我的奶奶总会到四周的五保白叟家里送饭、翦灭、洗衣服、顿衣柜,给他们送去寒冬里的暖和。每个双休,奶奶并没有休息,她总有做不完的事情,有时到田间劳作,种植各式各样的蔬菜瓜果,从早到晚,天天都如斯劳累。她常说:庄稼人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固然我的奶奶非常平凡,但在我心中,她永远是一个有耐心、爱心和恒心而又勤劳朴实的人,也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