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顶上,狼吃了一只羊,恰好被狐狸看见了,它扯开嗓子大喊起来。
它本来要喊的是:“羊被狼吃了!”但发生了口误,喊成了:“狼被羊吃了!”
风儿把狐狸的话吹遍了山林。
羊群听到喊声,精神大振。它们说:“不知哪位同胞给我们羊出了气、争了光,看来狼并不可怕!我们还等什么?冲上去,找狼算总账!”
羊群潮水般地向狼发起了攻击。
同时,狼群也听到了狐狸的喊声,它们一起愣住了:“这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那也太可怕了!如果不是真的,狐狸为什么说得如此肯定呢?”
就在它们六神无主的时候,大批红了眼的羊冲到狼群跟前。狼群惊慌失措,撒腿四处奔逃。
山林中奇特的游戏很快结束了,羊和狼后来也都知道了真相。它们分别谈了自己的感想。
羊说:“胜利的消息无疑会激励斗志,即使这个消息并不确切。否则,我们怎么会向狼发动攻击并取得胜利呢?”
狼说:“我们过于相信自己的耳朵,否则,我们怎么会蒙受如此奇耻大辱?”
假如,你穿越到古代。你会想去扮演什么角色?公主?皇上?皇后?将士?平民,还是不起眼的小乞丐…但,等你问到我,我会希望成为平民,因为平民不会像地主一样低贱,像皇上一样富贵。可是,如果你想成为地主或皇上,那么你听听我的理解吧。
地主,这个角色是让人觉得蛮有意思,会想到斗地主,可以前的地主才也没有你想像的那么厉害,他们总是欺压老百姓,拿他们当无限制的家务仆人,不给他们饭吃,所以经常有老百姓肚子咕咕叫,而且还有无数老百姓牺牲于没饭吃!听完后,你会不会觉得地主十分可恨。
皇上,这个角色也让人感觉好气派,会想到朝廷上的那些人们。可是,你又有没有想过,当皇上真的很辛苦!他呀,要批奏折,管理国家大事,有得做好战争的准备,几乎没有休息等空余时间。听完后,你是不是感觉当皇上特别的累。
而平民呢,虽然不像皇上一样荣华富贵,却又不像地主一样低贱下耻,他们情情恳恳为自己的生活做打算,从来都没有怨言而且认为,老天让他们如此已经很幸福了。
听完后,你觉得当高高在上的人好呢,还是想像皇上一样管理国家大事好呢?反正,在我看来,还不如做幸福的平民。
森林里,住着一只小白兔和她的妈妈,小白兔叫欢欢,有一天,兔妈妈让欢欢去森林里采些蘑菇,并把篮子给了欢欢。
欢欢出门了,走着走着,欢欢看到了许多蘑菇,便采了起来,忽然,正好有一只饥饿的大灰狼走了过来,摸着自己正在不停地叫的肚子,当它正发愁的时候,突然看见前面有一只小白兔,大灰狼想;我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居然碰到一只又大又肥的兔子,可以够我吃上两天了,刚想完,大灰狼就对欢欢说;小兔子,我要吃了你!‘’小白兔听了,吓了一大跳,赶紧往河边跑去,可是前面突然有一条河,当欢欢正着急的时候,大象伯伯走了过来,问小白兔怎么回事,小白兔把事情告诉了大象伯伯,大象伯伯说;没关系,你顺着我的鼻子走到对岸吧!走到对岸后,小白兔向大象伯伯道谢后,回到了家,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妈妈夸她是一个好孩子,可那只大灰狼呢?才赶了过来,当它找不到小白兔时,就问别人有没有看见一只小白兔,但别人都说没有看到,大灰狼只好继续找食物吃了。
精选作文: 中国红文章(示范版)
中国人甚爱红色。尤是正红。那种干净无他、郑重其事而又耀目得过分的红色,在华夏民族坎坷而又璀璨的历史长河里,留下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然后交由风熏得稳重沉淀,渗透进每一个中华儿女的骨脉里。
心脏一样跳跃不息的红色。
中国人把这种红画在一生里。出生,死亡,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在那个贫苦的农耕社会,红是欢喜,是庆贺,是大事年纪簿上毋庸置疑的主角,是与黄土蓝天相依为命的清苦日子里突兀的一点镶嵌。满载着中国人对美好事物的全部渴求和向往,红色无负重望,千百年来不敢有半点怠慢,无论历史的浪潮怎样冲刷,都明亮如初,鲜活依旧——是了,对于美好的追求,怎会在岁月奔跑中遗失?对于生活的热爱,如何因运弄人而被割舍?
曾有幸到一位书画大师的住所拜访,彼时老人青衫布衣,正临于桌前作画。是牡丹花。大瓣大瓣的花朵,姿态婀娜,脉络温柔,可惜万千风情只露端倪,宣纸上不着半色,轻飘飘的白色的牡丹花,不复富丽娇妍。老人见我直勾勾望着案上牡丹,便巍然开口:“你以为,这幅牡丹要着何色为上佳?”
红色。
我几乎是脱口而出。除了嚣张到极致的红色,还能有谁能将这国花尊贵描摹透彻?
老人眼角沟壑却是更深了。不好,不好。
国花最忌大红大紫。固然,唯有朱砂红才是牡丹真色,可在宣纸上大面积的铺红,只会是落了俗套——只因朱砂太过正统,纯净,难以我世俗之笔展露风姿。
话毕,老人取出墨来细细研磨,仍有些云里雾里的我忙献殷勤,在一旁研墨,时不时望向画案。老人大笔挥毫,一朵朵朴实无华的墨云恣意渲染开,可诧然的,浓妆淡抹总相宜,这素色竟也在我眼前幻化出姹紫嫣红来,牡丹国色,远比所有的想象之景更为旖旎。
你的心中有红色。
老人目光深远,
“我也有。每个习汉字用筷子的中国人心中都有。”
红色是每个中国人心中的色彩,不容亵渎,不容侵犯,是中华生命力血液一样返璞归真的磅礴的热情的信仰——中国红,也许就是中国心的颜色了。
真挚,热烈,生机勃勃,有如春花,又似日出。
可春花终谢,朝阳夕落,中国红却不会消淡,
——那是全中国人的深情与挚爱。
——那是爱。
月亮出现在夜空中。
人们觉得,月亮除了在晚上能发出一点亮光外,好像对地球对人类没有什么其它的帮助了。
月亮听了,不由伤心起来:人类居然觉得我除了晚上能发光外没什么作用!你们还不知道,要不是有我的存在,没有我整天为地球减缓一半的自转速度,地球将12个小时就自转一周。也就是说,你们人类将会痛苦地度过每一天!想象一下,12个小时就度过一天会是怎样的情景?你们恐怕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了,就更别谈什么学习和工作!如果我真的不存在了,你们每天将怎样生活?每天几点起床?什么时候学习、工作?什么时候睡觉?
月亮很伤心人们这样不了解它,甚至觉得有没有它都无所谓!
我还有很多对地球、对人类的帮助呢!如果不是我,古巴比伦的人民怎么会利用我来计时?现在,你们又怎么会有可能欢度中秋佳节呢?如果我不复存在,你们又如何会有嫦娥奔月的美丽传说?又如何写得出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动人诗句?
月亮越想越悲伤,它决定不再为人们服务了,好让人类清楚它的存在及它对地球对人类的帮助。
这一天,晚上。光线暗了很多,夜空中只有星星在闪烁,夜空惨淡
不过几个小时,天亮了。人们十分诧异:家中的表还不到夜里12点哪!
夜半球一片混乱
这时,人们才意识到:月亮对他们的帮助实在太大了,没有月亮,他们简直无法生活。人们都乞求月亮赶快回来,赶快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月亮觉得人类少不了它,于是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每天夜晚挂在空中,为人们照明。